阻燃与防锈,面面俱到!布兰诺B+Z新品阻燃防锈膜

发布时间:2020-04-02
分享到
气相防锈膜是新兴产品,产品线尚不够完善。即使是已经上市的产品,许多还仍然处在初级阶段。

气相防锈膜的应用越来越广泛,逐渐出现在许多新的领域。为满足新运用环境的功能需求,我们需要赋予防锈膜新的功能。因此各种集成化的防锈膜应运而生,如抗静电防锈膜、防锈缠绕膜等。这些产品因为集成度高、总成本低而深受客户青睐,需求与日俱增。

包装材料使用的纸、膜和泡沫等材料都是易燃物,达到燃点或遇明火后会发生燃烧。燃烧不仅会烧坏内部产品,还有可能造成更大的潜在风险。在各类包装材料中,包装膜起关键作用,其密封性能使外界水分和氧气不易进入包装内部,如果膜破损,整个包装的保护作用就会失效,而在高温或内部产品本身会发热的情况下,要保证包装膜的完整性,使其不受各种因素影响而破损。包装膜的防火性能就显得尤为重要了。为了避免这一情况的发生,我们需要赋予包装膜阻燃特性,阻燃膜应运而生。

气相防锈膜是新兴产品,产品线尚不够完善。即使是已经上市的产品,许多还仍然处在初级阶段。例如阻燃防锈膜在市面上较为少见,往往其质量不尽人意,存在顾此失彼的问题,比如阻燃效果好却防锈性不佳;防锈性能好却达不到阻燃要求。这样的产品会带来许多负面影响,让客户对复合型产品没有信心。

面对这一难题,布兰诺(B+Z)经历了无数次的试验,并翻阅了大量的文献进行分析,对研发阻燃防锈膜难点进行了总结:

(1)要保证气相防锈能力合格就不得不选用聚乙烯作为基材,而该材质是阻燃膜常用基材中熔点和燃点都比较低的,本身就容易被点燃,必须选用高性能的阻燃剂来克服这一问题。

(2)聚乙烯所用的阻燃剂要达到良好的效果,一般添加量在10%-20%。然而这个用量往往会使膜的物理性能下降。

(3)阻燃剂可能与防锈成分冲突,造成整体功能下降。

经过探索与研究,布兰诺研发的阻燃防锈膜选用以茂金属聚乙烯作为基材,该材料物理性能优异且包容性好,能容纳更多的防锈和阻燃成分而不至于物理性能下降太多。再通过大量的兼容性、防锈、阻燃测试,我们优选出了合适的阻燃剂。经过多次实验与配方调整之后,我们最终研发的阻燃防锈膜的技术参数如下:

 厚 度

 拉伸强度

 断裂伸长率

 气相缓蚀等级

 阻燃等级

 0.1mm

 ≥25Mpa

 ≥400%

 1级(GB/T 19532)

 UL94 V-0

该产品各主要指标均达到行业中上等水平。并且做到了阻燃、防锈和物理性能三者的统一与兼容。不仅能够出色应对高温和产品特性导致的易燃以及锈蚀等问题,而且良好的拉伸强度和断裂伸长率,起到更强有力的防护目的。

该产品可运用环境如下:

(1)没有控温条件的仓库,可运用于各种金属制品的包装。

(2)贵重金属和仪器的防锈包装,良好的物理性能可降低袋子破损率。

(3)存储大量可燃物仓库中金属产品的包装。

(4)环境温度较高的情况下的金属产品的包装。

(5)氧化剂或其他放热反应物品的包装。

(6)金属件沥油不完全,包装内外有较多防锈油,遇高温会起火的场合。

(7)包装内有电池,有起火风险的包装。

(8)军工军事、航空航天领域中对质量要求较为严苛的产品包装。

(9)金属加工、刀具与夹具行业的产品包装。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