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3D打印脊柱植入物PANTHER为脊柱疾病患者带来福音

作者:先临三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20-04-09
分享到
增材制造技术悄然为医疗行业带来了革命性的变化,尤其是骨科领域来自3D打印植入物的需求不断增长。

增材制造技术悄然为医疗行业带来了革命性的变化,尤其是骨科领域来自3D打印植入物的需求不断增长。韩国MANTIZ公司于2019年5月推出“PANTHER”3D打印脊柱植入物用于椎体间融合手术。利用来自先临三维旗下控股子公司易加三维的金属粉末床熔融技术,生产3D打印笼状钛金属植入物,并将其用于植入手术中。在“设计-打印-植入手术”的过程中无需委托第三方进行生产,为患者节省了等待时间和治疗费,还降低了生产出错的概率。该产品现已获得KFDA(韩国医疗器械批准)认证,并被列入韩国HIRA(健康保险审查和评估)名单。

MANTIZ公司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正在不断成长的医疗设备公司,致力于利用先进科技帮助脊柱疾病患者免受病痛折磨,提高生活质量。MANTIZ正在开发超过10种产品,包括腰椎、胸椎和颈椎应用、内窥镜系统和生物制剂产品组合,凭借先进的研发能力和卓越的市场响应速度,成为该领域的后起之秀。

MANTIZ公司CTO同时也是PANTHER的发明者Hongwon Yoon先生表示,公司使用来自先临三维的EP-M250 Pro金属3D打印机完成了钛金属植入物的研发(如图)。最终的机械测试证明了生产的的植入物PANTHER拥有足够的安全性和功能性。3D打印的钛金属植入物平均闭孔孔隙率为3%,成功加速蛋白质和骨髓间充质干细胞的融合。

EP-M250 Pro金属3D打印机

EP-M250 Pro金属3D打印机

PANTHER拥有面向增材制造的多孔结构植入物设计,与骨骼结构相仿,相邻的正常脊柱组织可通过植入物生长,从而加速骨组织和植入物的完美融合。使用EP-M250 Pro金属3D打印机进行打印,其成型空间大,成型室尺寸为262 mm×262 mm×350 mm,可以同时打印50余个植入物,尺寸精度高,致密度好,打印效率高。打印完成的植入物需要经过热处理、去支撑、表面处理和消毒等一系列后处理工艺。在正式投入使用前,植入物需要经过严密的检测程序。目前,产品已正式商业化发布,并且成功应用于相关患者手术中。

3D打印可实现任何复杂形状和内部结构的精准设计,多孔结构确保长期稳定性,结合钛材料的生物相容性,带来更合适的强度和硬度,符合人体骨骼特性,更好地加速骨融合过程。患者术后骨愈合更快,并发症出现几率降低。金属3D打印可以大幅提高生产效率,可实现大批量定制。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