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atron助力德国VMR公司实现快速高效的原型模具制作

发布时间:2020-04-24
分享到
该模具厂在工作流程中使用CAD/CAM集成软件,用以生产塑料原型和金属原型以及进行小批量生产。

面临的挑战

如何以较低成本高效地设计和制作原型,同时降低失误率。

解决方案

采用3D Systems Cimatron®的CAD/CAM集成软件进行模具设计和制造工作

使用成效

  • 将电极设计和制造时间降低了70%,通过自定义模板将该流程自动化。

  • 铣床和放电加工机满负载运行,每年设计和生产10000个电极。

  • 消除数据传输失误。

  • 缩短新员工上手时间(8天培训)。

  • 将投资回报最大化。

VMR有限公司位于德国南部的门希魏莱尔,公司拥有各类机床,包括数控铣床和放电加工、真空机、压铸机、金属3D打印机和塑料3D打印机。“我们专注于原型生产和小批量生产,规模可达10000件。” 该公司CEO Thomas Viebrans解释道。“我们可以为客户提供多种生产技术。” 我们每天要应对不同的客户和不同的挑战,因此需要一个非常灵活高效的CAD/CAM系统。有了Cimatron的帮助,VMR每天能够设计和制造多达50个石墨电极(每年10000个石墨电极)。

从最初想法到最终成品,实现工作流程无缝对接

VMR的客户来自多个行业,包括汽车行业、航空业和医疗行业。公司支持从设计、数控编程到生产和组装的整个流程。VMR也为客户定制化模具设计和优化方案。

自2000年开始,VMR就开始选择3D Systems提供的Cimatron CAD/CAM集成软件。在此之前,VMR使用STRIM 100和Euclid Styler软件作为CAD软件,使用SolidCAM 作为CAM软件,经常会出现数据转换错误。Viebrans还记得:“有时我们必须拒绝一些订单,因为我们无法为客户开模。此外,该系统并不是专门用于模具制造的,CAM授权证书价格非常昂贵。”

 

 VMR的工厂车间

由于存在这些问题,1999年VMR开始评估新的CAD/CAM软件方案。VMR对许多软件系统进行了测试,Cimatron很快脱颖而出,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它是一个集成系统。Viebrans说:“Cimatron系统开放性很好,功能也很齐全。先前使用的系统可以帮助自由建模,Cimatron的表现更好。Cimatron的最大亮点之一是它的CAD数据界面,价格实惠且质量很好。”

VMR现在很少出现数据导入导出导致的界面问题,也不会有数据传输错误,确保生产率更高,也能进行更好的工艺规划。

Cimatron每天都在证明它巨大的价值。举个例子,VMR有20多个浏览模式的证书,工厂车间的技师可以使用这些证书浏览3D模型,查看如何装配模具。不仅保证了技师的工作效率,也保证设计师的工作效率,因为使用Cimatron软件后他们无需回答很多问题。销售部和其它部门也会使用这些浏览模式的证书。

 

 

 在VMR使用Cimatron软件

 “自我们开始使用Cimatron软件后,我们就再也没遇到数据导入问题了。此外,后续成本和维护成本也比较实惠。”

——VMR有限公司CEO Thomas Viebrans

将电极设计自动化,提高产量

根据最常用的电极参数,借助Cimatron的自定义模板,VMR将电极设计和制造时间降低了70%,并将该生产过程自动化。这些模板都是预先确定好的,所有参数都可用于设计和生产,例如铣床上的数控编程。选择最合适的模板,编辑好参数后,就可以生成一个全新的电极。Cimatron更新模型后,VMR就可以立即开始生产了。

“去年我们的电极工程师为10000个电极制定了不同的参数标准和数控方案,差不多每天50个电极。只有可靠的自动化解决方案才可以实现这一点。Cimatron能够做到这一点。在Cimatron的帮助下,我们能够保证我们的铣床和放电加工机全力运行生产电极。”

——VMR有限公司的CEO Thomas Viebrans

 

 满足计算目的的Cimatron预定义模板

Viebrans补充道:“有了Cimatron的帮助,我们的工程师也可以充当数控编程师,所以他们知道缺陷在哪里。3D模型的构建使得CAM工作更容易完成了,每天能完成50个电极的工作量,这是一个很关键的因素。”

投资回报率最大化

通过自动化流程提高生产效率和生产力,加快新员工的上手时间,完成更多订单,Cimatron帮助VMR将投资回报率最大化。

Cimatron非常好用,这是一个很大的优势:“新员工也可以高效运用Cimatron软件,” Viebrans说道。3D Systems软件销售代表Angelika Hermann解释说:“我们提供八天的培训,使工程师们对Cimatron软件有足够的了解。VMR是我们的样板客户。”

“过去这些年,3D Systems真的是一个很好的合作伙伴,”Viebrans回忆说。“他们提供了很棒的培训课程,帮助我们的员工快速上手使用Cimatron。从一开始我们跟他们销售代表的合作就很密切舒服,让人非常放松,构建了对彼此的信任,使得我们的合作更为顺利。”

“在模具制造业,速度决定一切,” Viebrans总结道。“我们的客户需要我们在最短时间内提供高质量稳定的原型模具。为了满足客户的期望,我们必须找到可以信赖的软件;Cimatron正是这样一款软件。我真诚推荐你们使用Cimatron软件。”

 

 VMR公司使用Cimatron软件设计和制造的模具成品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