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品种小批量的机加工柔性生产解决方案

作者:宁波伟立机器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20-07-16
分享到
多品少量的订单,是困扰机加工厂多年的问题,也是必须面对的现实问题。宁波伟立机器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伟立机器人”)推出3S柔性智能工作站,专为中小批量生产而定制,具有经济高效、操作简易、安全可靠、设置快捷、自由切换、占地面积小等优特点。而FMS柔性制造系统是一种以硬件为基础,以软件为支撑,操作软件即可实现加工计划柔性调度,面向中小批量、多品种的机加工生产解决方案。

3S柔性智能工作站为小批量多品种的金属零部件、产品打样、模具制造及医疗器械等领域提供经济高效的解决方案,例如在压铸行业,完成小批量的铝、镁、锌合金压铸零部件,或压铸模具;在医疗行业,骨科使用的人体钢板,专门针对不同个体而定制,数量或仅为一到两件等。旨在通过自主研发的自动化上下料系统,在不区分批量大小的情况下,为企业降本增效。

采用伟立机器人的自主研发的3S柔性智能控制系统,该智能控制系统打通并集成了关节机器人、CNC机床的软件系统,简化操作程序,使得操作更简易,设置时间更短;无需停机,即可重设新工序程序(图1)。其控制系统对外开放,兼容性极强,可自由与其他设备互联。因此,3S智能工作站在实用性、安全性、模块化管理及简易化操作等方面都有出色表现。基于其强大的性能和功能,使得其对操作人员技能要求特别低,解决了企业用工难题。

图1 3S柔性智能工作站,专为中小批量生产而定制,具有经济高效、操作简易、安全可靠、设置快捷、自由切换、占地面积小等优特点

图1 3S柔性智能工作站,专为中小批量生产而定制,具有经济高效、操作简易、安全可靠、设置快捷、自由切换、占地面积小等优特点

3S柔性智能工作站具有智能安全防护功能,无需围栏;配备地面扫描仪,可自动减慢和停止机器人手臂;保证人员安全,增强安全级别。3S柔性智能工作站配置旋转装载系统,通用网格板;最大230 mm的工件直径;网格板的高度可调,最大250 mm;机器人手臂工作时可以设置新批次。

3S柔性智能工作站可使用托盘搬运车移动,一个人轻松作业;自定中心锚点定位;自动识别CNC机床,可适用于多台CNC机床,以及立式加工中心、车床、车铣复合等CNC机床。其紧凑型一体化设计,占地面积小,符合现代化工厂管理。

柔性制造系统在国外已有近半个世纪的应用,国内起步虽晚,但随着多品种、小批量生产需求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行业开始涉足柔性制造领域。如今,柔性系统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刀具模具、汽车、医疗、光学和工程机械等多个行业,获得了明显的经济收益。

柔性制造系统主要由加工系统、物料储运系统和控制与管理系统组成,可以较大程度的提高设备利用率,保证加工品质,降低生产成本和提高对市场的快速响应能力。同时对生产排程、订单管理与调度、物料、物流和仓储、刀具管理等有了质的提高,实现了真正的精益自动化生产作业。依托于伟立机器人在自动化领域近20年的沉淀,与业界领先的金属机械加工领域柔性制造系统供应商德国SOFLEX公司强强合作,可以为客户提供从刚性自动化、柔性单元、柔性系统和产线、到数字化车间等综合完整解决方案(图2)。

图2 伟立机器人与SOFLEX公司合作推出的FMS柔性制造系统

图2 伟立机器人与SOFLEX公司合作推出的FMS柔性制造系统

3S柔性智能工作站具有可快捷移动、引导式任务设置、高安全性等特点,与FMS具有7×24h不间断柔性加工作业的优势,更经济的刚性自动化和智能产线形成互补,面向金属切削加工领域为客户提供更全面的解决方案。正因为FMS柔性制造系统具有连续不间断,无人值守的柔性加工作业优势,可以较明显的提高设备利用率,减少设备的投资,提高生产效率和快速响应能力,稳定产品质量等诸多优势,越来越多的被客户接受和应用。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