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性智造:以客户需求为中心

作者:MCM加工中心制造公司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20-08-24
分享到
自成立以来,MCM一直致力于生产研发先进的卧式加工中心和柔性制造系统,预见技术趋势及时代发展;同时与客户保持紧密的合作关系并进行持续对话,利用先进的技术和产品更灵活的满足客户需求。

MCM加工中心制造公司是一家意大利企业,总部位于历史悠久的机床厂区皮亚琴察(Piacenza)的Vigolzone。该公司成立于1978年,时至今日,它已经成为一家国际机床行业公司,在皮亚琴察拥有三个生产基地,在德国、法国、美国和中国都分别设有子公司,并在西班牙、俄罗斯、英国和波兰都有固定的服务合作伙伴。

MCM的核心业务以高性能、高技术含量的柔性制造系统为基础,其中又以4轴和5轴卧式加工中心为代表,适应广泛的结构范围,甚至能够完成多任务配置,包括铣削、车削和磨削。此外,MCM还有另一重身份,即备受用户信赖的系统集成商。在众多竞争同业中,其凭借基于公司自有加工中心的制造系统,以及不同类型的机床、自动化系统和非常规工艺技术脱颖而出。MCM系统旨在保证精度、生产率和可靠性方面做到极致,为用户提供更具价值的整体解决方案。

图1 MCM CLOCK 5轴加工中心

图1 MCM CLOCK 5轴加工中心

据了解,目前MCM已在全球30个国家/地区安装了2500个加工中心。截至2020年,拥有330多名员工。相比于公司成立之初寥寥可数的数名员工,员工人数的增长无疑是MCM惊人增长的真实写照。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330名员工中,有18%属于工程部门,而MCM的成功正是源于和每一个客户保持紧密合作关系,由专业的工程师与他们进行持续对话。

该公司的规模使其在流程的流动性方面具有极大的灵活性,并由高技能的员工加以补充。这样的经营模式使得MCM能够设计、构建和优化设备上安装的所有主要组件。它拥有对产品的完全控制权,从而提高了生产设备的灵活性、定制能力以及对生产系统进行重新配置和维护的可能性。

MCM能够将传统元素与新元素相结合。这是其持续成功的关键。过去几年中,意大利出台了加速投资的政策,从分包商的角度来看,MCM有许多潜在的解决方案。其营业额的50%均来自分包商。

图2 Jet Five加工中心都有定制的解决方案

图2 Jet Five加工中心都有定制的解决方案

MCM系统的灵活性、高质量、可靠性和技术优势也得到了众多客户的认可。MCM是所有精密机械领域的各种规模公司的可靠合作伙伴,尤其是航空航天、汽车和能源领域。

在应用工业研究方面,MCM也是欧洲非常活跃、特别了不起的公司之一,它拥有多项专利并与大学和研究机构合作。

自成立以来,该公司已经认识到信息技术是其提供方案的重要基本要素。为此,MCM的IT部门——MCE也于1986年成立。

MCE研发了一系列用于生产监测的软件,并嵌入“jFMX”套件中,可以管理不断增长的工厂和信息的复杂性,jFMX架构被应用于不同层级的设备中,直到可以对整个车间进行协调和集中管理。

MCM所有加工中心均可提供4轴和5轴以及多任务配置。在自动化方面,所有设备都可以是独立的,双托盘,多托盘,传送带或FMS。MCM为这些设备提供定制选项和广泛的配件以供选择。

自成立以来,MCM一直致力于制造最先进的卧式加工中心和柔性制造系统,与那些后来才成为热门话题的技术趋势相比,它们经常能预见到时代的发展。该公司令人印象深刻的加工中心包括Clock系列、Tank 系列 以及 Jet Five系列。

图3 可实现多任务加工的MCM TANK 1600

图3 可实现多任务加工的MCM TANK 1600

Clock 800是高质量的中小型加工中心,代表MCM系列的访问机器Clock系列的一部分,其中还包括Clock 1200,它已被分包商广泛采用,这些分包商要求高度的灵活性和生产自主性,尤其是在多托盘或FMS解决方案中配置设备时。Clock加工中心可以是4轴或5轴,并且可以像所有MCM机床一样执行铣削、车削和磨削操作的多任务处理。

Tank 1300是MCM产品系列中“最畅销”的产品。在MCM历史上售出的数百套产品证明了该模型的可靠性。此外,Tank 1300过去一直是应用新技术的基础,例如倾斜头和多任务加工。

Jet Five加工中心都有定制的解决方案,并保证了优异的去除性能,这要归功于结构的高稳定性和双旋转倾斜头与HSK 125主轴,可以达到1750 nm的扭矩。Jet Five加工中心是MCM技术能力的最大体现,是根据客户的特殊制造要求设计和制造的。

MCM在欧洲大陆及其他地区享有令人羡慕的声誉,许多领先的航空原始设备制造商和一级供应商都是MCM的忠实用户,大量采用了MCM的产品。他们能够为客户提供完整的交钥匙解决方案,并根据特定需求定制系统,这也是确保每次都能交付合理解决方案的重要因素。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