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换头式机夹平头 “泰勒”钻的应用

作者:黛杰工业株式会社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21-02-20
分享到
可换头式机夹平头“泰勒”钻适用于冲压模具、大型构造件以及各种功能部件的螺栓孔等有干涉问题的钻孔加工。

在冲压模具的钻孔加工等机械加工中,经常会遇到有紧靠立壁容易干涉的孔、悬长大但钻的孔并不深、穿过几道加强筋钻通孔并且加强筋面是斜面、大深度半边孔等等情况,不需要钻头有很长的排屑槽,但钻头本身的长度必须很长才能满足加工要求,这些都不利于便捷、快速地完成加工任务,给现场工作人员造成很大困扰。

黛杰针对以上难题,给出了完美的解决方案——可换头式机夹平头“泰勒”钻。该可换头式机夹平头“泰勒”钻辅的刚性比钢制刀杆高2.5倍以上,同时备有近100种长度规格、螺纹也是整体烧结而成。黛杰全尺寸整体合金超强硬杆,几乎可适应任何加工要求。

可换头式机夹平头“泰勒”钻螺纹外观示意图

可换头式机夹平头“泰勒”钻螺纹外观示意图

另外,可换头机夹平头“泰勒”钻在损坏废弃时的资源浪费也减少到了最低,每个孔径尺寸仅需备有一个刀头,极大简化了库存管理。同时,可换头式机夹平头“泰勒”钻的刃口呈180°平面,可以应用在倾斜面、需要大悬长的沉头孔、半边孔、交叉孔、盲孔等多种加工中,与硬质合金超强硬杆相结合,显著提高了加工效率,不仅节省了诸如预调、对刀等大量加工操作,还能有效减少刀具管理产生的费用。

可换头式机夹平头“泰勒”钻适用于冲压模具、大型构造件以及各种功能部件的螺栓孔等有干涉问题的钻孔加工。刀具可以切削碳素钢、铸铁、工具钢、不锈钢和预硬钢等材料,也可应用于石油天然气钻探机械行业以及汽车零部件等制造领域。

应用案例解析

1.加工工件

应用场合为汽车冲压模具大型构造件的螺栓孔加工(倾斜面钻孔,半边孔加工);被加工材料包括SKD11、合金钢(SCM等)、铸件(FCD)。

可换头式机夹平头“泰勒”钻对倾斜面、圆筒面等不规则工件进行钻孔加工时,无需定位,分步进给就能实现稳定的钻孔加工。普通刀具在对冲压模具螺栓孔进行加工时需要六道工序,而可换头式机夹平头“泰勒”钻省去了繁琐的加工工艺,仅三道工序就能呈现同样的效果,大幅集约了加工工序,进一步缩短制造周期。

2.加工事例

结构件复数加强筋斜面钻孔的加工难点为复数加强筋+斜面+大悬长效果,在倾斜面(3°拔模面)上加工,仅需一把刀具即可完成整个加工作业,实现加工工序的集约整合。

立壁根部易干涉孔的加工难点为平底+大悬长效果,悬长长达110 mm的情况下,仍能没有振动的稳定进行沉头孔的加工。大悬长半边孔的加工难点为半边孔+大悬长效果,在悬长长达110 mm的情况下,仍能实现稳定的半边孔加工。

作为硬质合金钻头的发明者,黛杰充分利用其在钻头研发上的传统优势和经验,采用硬质合金注塑成形的最新技术手段,开发出了“五星”级产品——TA-EZ型机夹式钻头。同时,黛杰最近新推出的MT莫氏锥柄型TA-EZ钻,更是得到了用户群体的广泛好评。未来,黛杰也将以科技创新为依托,为全球客户带去更多优质产品。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