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绩伟(GIVI)--GVS 900系列拼接式光栅/磁栅尺

一尺四型,零担忧!

发布时间:2021-03-19
分享到
GVS900系列光栅尺在拼接的铝模块中插入整个测量长度的钢带光栅。

在工业制造的各个部门,经常需要大型机床生产加工较大尺寸的零件,这时候就需要给这种机床配备超长的测量系统,有些甚至需要几十米长。由于加工和运输等原因需要将其制作成模块化拼接的方式,来实现长量程位置测量和反馈。在高精度测量系统中,即使模块之间安装耦合不好,也不应使其原始精度受影响。但在实践中,当测尺安装在未加工或已涂漆的机床平面上时,可能会引起模块之间错位,超出要求的安装对准公差。绩伟独特的设计使测试基体成为读数头内部光电元件移动的向导,使读数头持续的获取测量基体的位置信息。

 

其明显的优点如下: 

· 阅读系统安装时间更短,成本更低。 

· 宽泛的模块耦合公差和整体线性对准公差。

· 高精度和重复性,即使在恶劣的条件下,也可以保持长时间测量的稳定性。 

· 读数头可以平稳、无摩擦、无磨损的运行。 

· 读数头获取测量基体的位置信息,不受模块拼接处的影响。 

· 理想化的机械耦合设计:读数头的球轴承和测量光栅都是由回火不锈钢制成的。

· 光栅尺显著的稳定性和操作规律性,提高了平均故障间隔时间。

GVS900系列光栅尺在拼接的铝模块中插入整个测量长度的钢带光栅。由于这两种材料(铝和钢)具有两种不同的热膨胀系数,它们会完全自由地独立释放它们的线性膨胀。因此,需要确保每个模块内插入的光栅,不受到任何可能损害其精度的约束,还必须保持它在被预定的合适位置上,以避免影响测量系统的准确性和重复性。 为此,GVS900光栅尺设计了一个独特的开键槽,它是铝棒在被制作成铝型模块过程中挤压而成的, 独特的微球系统,可确保置入的测量机体有效的保持其所在位置,并使它可以完全自由地纵向移动,不受任何限制和约束,以便能够完全释放其线性膨胀。 

 

由弹簧组成的弹性系统可确保读数头在每一段模块上都能将测量基体平稳地横向推移,使其始终处于相同的位置。 

在尺子的安装过程中,测量光栅固定在床身上,成为床身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如何实现,这涉及到一个非常重要的解决方案:光栅和床身的结构在同等程度上膨胀(光栅跟随床身结构的变化),最大限度地减少环境温度变化造成的影响,保证了测量的准确性和重复性。模块的装配和安装公差即使很大,也不会干扰尺子的精度和重复性,这些独特设计使GVS900系列产品成为准确可靠的线性测量尺,即使在重型或恶劣的应用领域也依然表现稳定出色,这对机加工来说是至关重要的。 

根据数控机床不同的电气接口信号协议,可选择绩伟增量式光栅(GVS900, TTL/1Vpp信号)或绝对式光栅(GVS908 SSI/Biss-c协议,双轨刻)。如果在特别恶劣的加工情况下,可以选择磁性系列的增量式磁栅尺(GVS915)或绝对式磁栅尺(GVS919),他们具有很好的防护性和阅读质量,即使在有污垢的情况下,也无需加压。总之绩伟GVS900系列测尺在任何情况下都可以有效应对。

GVS900系列测尺测量最大长度是30040毫米(更长的可按需定制),分辨率可达0.1μm,精度±5μm。由于绩伟独特的专利技术解决方案,GVS900可以被更快更简单地安装和使用。 因此GVS900是一款具有很高性价比的非常有竞争力的产品!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