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客户为中心

作者:孚尔默磨床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21-03-22
分享到
工厂选择供应商,除机器本身的价格、性能和交货周期外,更看重公司的服务,孚尔默磨床深谙此道,凭借优质的产品和出色的服务赢得了刃天行的信赖。

德国孚尔默(VOLLMER),是世界知名磨削机床制造商,自1909年成立以来,一直以优异的刃磨锋利度和出色的服务标准为业界用户所公认。2020年9月29日,借孚尔默回访用户——刃天行SKYWALKER常州工厂的机会,记者通过采访刃天行SKYWALKER常州工厂徐丽华总经理,见证了孚尔默机床以客户为中心的价值理念(图1)。

图1 徐丽华,刃天行SKYWALKER常州工厂总经理

图1 徐丽华,刃天行SKYWALKER常州工厂总经理

优越性能,圆满实现刃天行常州工厂的机床投资预期

刃天行常州工厂是国内知名刀具品牌“刃天行SKYWALKER”旗下第二个直属生产工厂。刃天行SKYWALKER刀具品牌创立于2016年,由国内从事刀具产品服务达28年的北京金万众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发起创立,刃天行SKYWALKER以“价格公开透明,更优性价比”的品牌理念深得用户青睐,预计2020年将实现1.5亿元人民币销售额(图2)。

图2 刃天行SKYWALKER品牌发展历程

图2 刃天行SKYWALKER品牌发展历程

刃天行常州工厂作为支撑刃天行SKYWALKER品牌产品的重要自主生产工厂之一,主要生产产品涵盖硬质合金钻头、铣刀、铰刀、专用成型刀具、枪钻以及刀具的修磨服务等。在以孔加工刀具为主的领域深耕细作,提供各种非标产品定制服务,两年以来特别是在液压件(阀体泵等)和汽车行业(缸体、缸盖、连杆、曲轴、轮毂单元、转向节和车桥等)等众多典型零部件及行业都有所斩获,基本具备完整方案的解决能力。

在制造装备的配置上,刃天行常州工厂(图3~6)全部对标业界最前沿的技术,工厂与孚尔默的首次接触是2017年,从开始接触到2017年底首批三台设备选定,期间孚尔默公司围绕刃天行常州工厂的当前及长远需求,为工厂量身定制系列化的技术规划、方案实施参考,双方接洽都比较满意。“如果将一项业务的达成比作一个循环,从初步接触、互动了解、到充分信任、完成合作,期间的每一个节点都非常重要。交流循环中任何一个节点的中断,无论是基于何种原因,我们都可能会开启另一个品牌的交流循环,到目前为止,孚尔默表现优秀,也正不断在延续着这个循环。”徐总如是说。

图3 刃天行SKYWALKER常州工厂一角

图3 刃天行SKYWALKER常州工厂一角

“孚尔默设备可以实现每周7×24小时,全年无休工作。自2018年投入使用以来,还没有出现过问题,精度稳定,能够圆满实现加工刀具所需的各项功能,运营成本较低,基本达到了我们的投资预期,是我们的理想设备之一。”徐总说,相对其他同级别高端五轴数控磨床,孚尔默机床在结构设计上特点明显,有独创双磨头结构,有多功能料盘,双支撑回转C轴,A轴自动刀柄与手动刀柄自由切换,还有大容量的砂轮刀库等。目前,刃天行常州工厂拥有的众多磨削设备中,有6台是孚尔默,生产的刀具产品已广泛应用到了液压零件、汽车及相关零部件、工程机械、模具、医疗器械以及航空航天等领域,特别是在生产液压零件中的各类复杂轮廓且精度要求极高刀具的时候,孚尔默的设备表现优异,在很多客户那里,我们的刀具已经成功替换了现有进口品牌,为客户大幅降低了刀具使用成本,成为用户信赖的刀具品牌。

图4 刃天行SKYWALKER常州工厂一角

图4 刃天行SKYWALKER常州工厂一角

贴心服务,成为刃天行SKYWALKER常州工厂充分信赖的供应商

徐总说,工厂选择供应商,除机器本身的价格、性能和交货周期外,更看重公司的服务。企业发展离不开供应商的支持,好的供应商不仅能给企业带来新的技术,还可给企业创造新的价值,但“好的服务绝对不是一句话,首先是客户的问题要及时解决,其次是解决的完美与否,是否有能力解决的更好。”“能始终站在客户的角度,为客户长远考虑,不断优化配置,降低运营成本,这点难能可贵。”

图5 刃天行SKYWALKER常州工厂一角

图5 刃天行SKYWALKER常州工厂一角

为保障孚尔默机床能在刃天行常州工厂的刀具生产中发挥最大的使用价值,孚尔默公司会不定期通过杂志、邮件和座谈会等方式来分享来自全球孚尔默机床用户的使用经验,针对供应商技术更新带来的一些磨床功能上的变革,孚尔默会提前进行利弊分析,并针对刃天行常州工厂的生产实际给出建议。这些贴心服务,是让孚尔默成为刃天行常州工厂两年间连续3次订购五轴数控磨床的首选供应商的主要原因。

徐总说,刃天行常州工厂成立两年来,产能目标稳步提升,2020年已经圆满实现月产刀具200万的目标,随着新增3台孚尔默五轴数控磨床的到位,2021年产能将达到月产300万,2022年将实现年刀具产值5000万。

图6 刃天行SKYWALKER常州工厂车间办公室

图6 刃天行SKYWALKER常州工厂车间办公室

“感谢孚尔默公司一直以来给予我们的支持和协助,伴随刃天行SKYWALKER品牌的不断成长,希望能与孚尔默公司建立起长期、密切的合作关系,为中国用户提供性能优异,品质稳定,性价比优的切削刀具。”徐总如是说。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