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进口替代,坚定高端先机

阿斯图高性能刀具新品发布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4-16
分享到
2021年4月14日,阿斯图(AST)高性能刀具新品发布会借CIMT2021盛大开展之际在北京成功举办。

2021年4月14日,阿斯图(AST)高性能刀具新品发布会借CIMT2021盛大开展之际在北京成功举办。阿斯图精密工具(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叶青现场为广大OEM用户及经销商、代理商等介绍了2021年阿斯图的多系列新品、丰富的产品线以及相应的解决方案。特别是,阿斯图 M级高性能钻头铣刀系列产品,以丰富的种类适用于多种加工领域,既有产品适用于钢及通用加工,也有产品可应用于高温合金和不锈钢加工、铝铜加工等领域。其中不等分割、不等导程的设计吸引了众多嘉宾的兴趣。他还生动讲述了AST高性能刀具的整体状况与突出优势,以及未来的发展空间,通过实际案例和实验数据分析对标,国产刀具已经显示出近年来的巨大进步。

image001

AST高性能刀具新品发布会现场李总在演讲

在CIMT2021展会上,AST刀具展示了引爆高效加工的高性能立铣刀和钻头系列。为重塑行业格局,阿斯图通过对标国际高端刀具品牌,采用欧洲主流刀具设计方式,已经完成覆盖高中低端产品系列刀具的总体布局,产品架构分为高性能H系列、大进给高效率M系列、经济型SU系列和经济型抗崩S系列共四个等级的铣刀与钻头,以匹配不同的加工需求。如数家珍的李总笑言,持续自主研发新产品一直是阿斯图的骄傲,公司强大的研发团队在进行了大量的产品测试后,完成了全系列合金刀具,包括钻头、铣刀、铰刀等产品体系架构的建设。阿斯图刀具等级的划分如同宝马奔驰等汽车品牌的定位划分,从产品结构上看,我们已经形成从高端、中高端、中端,到中低端的产品层次架构和产品型谱,充分体现了我们对市场需求的准确理解。

由于高性能刀具制造对设计、材料、涂层、设备等特定和特色要求均极高,阿斯图全面引进国外先进刀具制造产线,实现了性能和技术的重大突破。比如,阿斯图M级大进给高效率不锈钢钻头拥有超高寿命达235米,整体提升170%,依然保持不崩刀状态,震惊四座。阿斯图钻头产品系列丰富,设计特点鲜明;阿斯图高效率铣刀高动态加工性能突出,效率比传统加工可提高3倍。

据估算,目前中国刀具市场总体规模500亿元左右,进口刀具150亿元左右,整硬刀具50亿元左右,应该说进口替代空间巨大。“中国刀具要转型升级,必须从进口替代开始起步,阿斯图要做国内刀具行业的领军者,以专业的眼光,遴选打造全球高性价比刀具,奉献完美刀具组合是阿斯图的使命。”李总既是豪言壮语,也是不忘初心的坚定信念。阿斯图致力于整体硬质合金标准刀具、非标刀具、标准合金刀片的研制、开发、生产及销售,以及整硬刀具的修磨及改制服务。主要产品为整硬钻头、整硬铣刀、整硬铰刀、整硬螺纹刀具,以及各类合金标准刀片和导杆。作为一家专注国产高端的刀具企业,阿斯图正走在发展的快车道上。

早在2019年,公司就扩建了刀具生产线,全面引进德国、瑞士、日本等国际一流水平的数控磨床,实现了钻头、铣刀、成型刀的固定产线生产,进一步提高了产品精度及稳定性,大幅提高了产能。同时引进一批先进的检测设备,大大提高了产品的检测精度和效率。2021年,公司再次扩大国际尖端品牌的设备投资,加强自主研发力度。

如今,阿斯图刀具已经拥有50台磨床的生产规模,未来两年的初步计划是拥有70台以上磨床的生产规模。这些价格昂贵的设备是否值得投资,都需要市场的进一步印证,不过李总坚信自己的判断,因为中国刀具低端产品的同质化竞争将在未来三年充分显现,出现过剩危机也不足为奇,所以未雨绸缪打造高性能品牌势在必行。

对技术格外关注的李总喜欢亲自做刀具设计,他表示,刀具用户更加关注效率而非单件成本,公司后续会继续举办刀具网络培训会和线下巡讲,切实为广大OEM用户带来刀具的选型与应用经验。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