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ROSA集团法力图机床携数控龙门平面导轨磨床MG U 200 CN精彩亮相EMO 2021米兰展

发布时间:2021-09-09
分享到
法力图(Favretto)数控龙门平面磨床MG / U 200 CNC,这台机床的设计以有限元计算建立模型,目的是充分增强结构的刚性。

意大利ROSA集团EMO2021展位号Hall 01 Booth D07-D09

法力图(Favretto)数控龙门平面磨床MG / U 200 CNC


微信图片_20210909102328

这台机床的设计以有限元计算建立模型,目的是充分增强结构的刚性。为此目的,驱动电机以及滚珠丝杠的刚性也得到了充分的考量。因此所有机床关键结构的尺寸得以正确的设计。此外,还与 ITIA(工业技术和自动化研究所)合作,对机床动态稳定性进行了精细的分析,以合理的方式定义机床各部分结构的形式以及相应的质量分布。作为这个研发的结果,可以确定出金属最大去除率,同时保持高精度的表面质量。

机床底座、工作台、立柱和横向导轨均由高品质的铸铁G30制成。结构由大厚度的加强肋加固,以实现最大限度的刚性,防止扭曲和弯曲。

垂直导轨和横向滑枕由焊接钢制成,带有大厚度的加强肋,实现高刚性。其相当的质量可以减弱磨削过程可能引起的振动,同时移动在滚柱导轨上,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伺服电机功率损耗,并消除反向间隙。

磨削头架包括一个由铸铁制成的电主轴,标准配置功率为22kW,最高可达30kW。磨削主轴采用 SSK 60 砂轮法兰自动装夹系统。磨头的回转由西门子主/从系统驱动,采用电机1FK系列和由精密齿轮减速器驱动。

在嵌入伺服电机中的回转编码器外,还可预留高精度海德汉编码器,用于在±95°砂轮回转定位。得益于此系统,除了高精度定位和减少对砂轮头架组件维护的需求外,还可以在行程范围内获得无极角度的定位。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