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皮书 | 机械加工行业如何实现数字化转型?

发布时间:2021-11-01
分享到
机械加工是制造业的基石,举足轻重。但在智能制造的浪潮中,机械加工行业面临着衰退为“夕阳产业”还是“乘风破浪”的战略挑战。

机械加工是制造业的基石,举足轻重。但在智能制造的浪潮中,机械加工行业面临着衰退为“夕阳产业”还是“乘风破浪”的战略挑战。

通过深度解析中国机械加工企业在寻求数字化、智能化转型过程中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结合西门子对机械加工领域的深刻理解和在数字化领域的实践耕耘,我们特别推出《机械加工数字化技术白皮书》,期望帮助中国机械加工企业更好地应对时代挑战。

您可以长按并识别二维码,下载西门子《机械加工数字化技术白皮书》。

微信图片_20211101112854

西门子《机械加工数字化技术白皮书》亮点抢先看:

一,行业挑战

虽然机械加工领域各种所有制形成和核心产品以及行业周期可能各有不同,但是主要的挑战方向殊途同归,总结起来有以下5大挑战

1.如何实现更短的新品上市时间

2.如何实现代工模式下的高质量管理

3. 如何实现协同、统一、标准化的全球制造

4. 如何实现更高的效率

5. 如何提高机床研发效率,降低研发试错成本

二,领先行业案例

本书以航空、汽车和能源行业为例,解读了三个行业先行者的探索和实践,生动地展现了它们如何将数字化与机械加工进行深度融合。

三,覆盖研发到制造的全方位数字化转型

企业数字化转型涉及到企业方方面面,也需要多种数字化技术和工具的配合。白皮书详细介绍了综合研发数字化平台、统一工艺管理平台、切削策略验证平台、机加工质量管控解决方案和增材制造解决方案,多种平台和技术解决方案的优势。

四,车间管理的核心过程改进

机械加工领域的数字化车间级框架要有全局眼光,不是布置单个软件工具就可以解决的。车间资源透明化、产品设计数字化、生产过程数字化、效能验证提升数字化,其中会涉及多个软件模块,产生大量数据。科学的框架、软件之间的集成和协作、统一的数据管理是机械加工数字化的必备基础。

五,前沿科技的应用

随着数字化进程的不断深入,以人工智能,云计算和边缘计算为代表的前沿科技也逐渐在工业领域落地生根。在机械加工领域,海量的数据将借助这些前沿科技,为企业带来更多的价值。

六,数字化人才培养和生态圈建立

人才是企业数字化转型中最重要的资产之一,再好的技术和战略也离不开人的执行与落实。因此,如何提升数字化人才的培养速度和效率也成为企业自身发展和竞争的重要工作。

本书以数控数字化人才的培养和生态圈为例,从行业背景、人才选育、学习理念几个维度帮助大家进行分析数字化人才的培养,以加速推动机械加工领域数字化进程。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