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层技术是刀具发展的关键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0-07-02
分享到

 
涂层技术成为了LMT公司在AMB 2008展会上的中心话题。“涂层技术在刀具效率的改善方面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LMT公司总经理Dr. Michael Heinrich如是说。因此,涂层技术的开发和刀具的再处理就成为LMT公司策略的核心内容。“到2009年底,我们打算在全球范围内安装10台新的涂层设备。”Heinrich宣布说。

按照通常的说法,刀具几何形状、切割材料和涂层对刀具效能的影响各占到1/3,但LMT公司研究院教授Diethard Thomas博士却认为,如今,涂层技术已经占到了45%的比重,成为最重要的一个环节。20世纪90年代末,涂层系统的数量大约只有10种,而现在涂层系统的数量已经急剧增加到了70多种。“在发展趋势上,涂层技术将朝着专用涂层系统的方向发展”,Thomas判断说,“如世界上首次采用的Nanolock纳米晶状粘合涂层或用于滚铣刀的新型纳米多层球状涂层”。有了这些技术,不仅刀具的使用寿命可以延长30%,而且还可以确保刀具在再处理之后的功效。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