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HELLERMC16/MCH250加工中心鼓轮换刀机构维护

发布时间:2010-10-20
分享到

1.工作原理

交流电机驱动减速器旋转鼓轮,鼓轮圆周曲线槽通过均布在换刀臂驱动轴上的6个滚轮带动换刀臂旋转,同时,鼓轮端面凸轮槽联动拨叉,前后移动拉杆,使换刀臂沿驱动轴(花键轴)前后移动。

2.典型故障处理

例1换刀过程中,换刀臂不动作,电机始终旋转,编码器数值不变。
故障原因是减速器安全离合器打滑,尽管电机旋转,但减速器输出轴并未转动。拆开减速器,调整离合器摩擦片弹簧力或更换摩擦片。
例2换刀臂零位偏移,零位时,编码器数值正确,但换刀臂实际不在零位且不稳定。
故障原因是减速器安全离合器未起到安全保护作用,导致机构内驱动鼓轮旋转的传动部分联结键被剪切,或换刀臂驱动轴松动(锥套锁紧),编码器传动轴虽旋转到位,但鼓轮并未到位且零位不稳定。拆卸换刀机构,更换被剪切键,或在鼓轮和换刀臂均处于零位时,锁紧换刀臂驱动轴。

3.重装步骤和注意事项

(1)确定零位滚轮。如有零位标记,则零位滚轮是换刀臂驱动轴端面零位标记对应滚轮。如标识不明显或无标识,需将6个滚轮分别旋转至水平位置,套上换刀臂,使换刀臂处于零位的滚轮即为零位滚轮。
(2)换刀臂驱动轴零位滚轮和鼓轮零位区间对应安装。
(3)装好换刀臂,手动盘电机,观察换刀臂动作是否正常,如正常,重新标定换刀臂零位并使其大致处于零位区间中部。
(4)向换刀机构箱体中加入齿轮油,试机。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