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机床打造国际尖端机床生产链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中国机床商务网 发布时间:2011-04-15
分享到

沈阳机床盛装亮相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机床展览会,与上次展会相比,此次展会上的产品上了一个新台阶,品种更加丰富,高度集成化的水平更加提升,综合性企业的实力体现得更加充分。沈阳市正在以沈阳机床集团为核心,引进国际水准的数控机床功能部件企业,打造国际尖端的机床生产链。

4月13日,沈阳市装备制造业发展工作推进组组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长义参观了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机床展览会。他详细地了解了沈阳机床集团的每个参展展品,并到马扎克、德马吉等国际知名机床的展位进行调查研究,对这些中外知名机床企业最新产品的性能、技术进行了详尽了解。副市长吴汉圣陪同参观。

赵长义表示,“与上次展会相比,今年沈阳机床集团的产品上了一个新台阶,品种更加丰富,高度集成化的水平更加提升,综合性企业的实力体现得更加充分。”

“从展会上看,与日本马扎克、德国德马吉相比,沈阳机床集团的产品性价比更高。”赵长义表示,中国机床市场占有全球市场的48%,沈阳机床集团能够以中国市场为依托,成为世界第二的机床企业,就是因为沈阳机床有着更为合理的性价比。近年来,沈阳机床集团在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进行了产品结构调整,不断形成核心技术,打造出各类高质量机床,在技术突破、市场开发、结构调整等方面,成为沈阳老工业基地振兴的典型企业。

赵长义指出,机床发展的水平决定了一个国家与地区的工业化水平,沈阳机床应当为“中国制造”制造出更多更好的工作“母机”。沈阳市应更多地关心沈阳机床集团的发展,让沈阳机床集团加快做大做强。沈阳市正在以沈阳机床集团为核心,引进国际水准的数控机床功能部件企业,打造国际尖端的机床生产链,促使沈阳机床集团形成更高速化、复合化、集成化、客户化的产品,打造更高的性价比,使沈阳机床成为“中国制造”的代表企业。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