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C将与意大利电力巨头关联公司联手开发智能电网系统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中国低压电器网 发布时间:2011-04-28
分享到

中国低压电器网讯 NEC将与基础设施开发公司ENEL Distribuzione,就共同开发可优化电力供求的智能电网(新一代送电网)系统开展合作,ENEL Distribuzione是意大利电力巨头意大利国家电力公司(ENEL)的关联公司。在此次合作中,两公司将充分利用各自的技术及资产,开发出以蓄电系统为中心的高效先进系统,并在意大利进行实证试验。

ENEL Distribuzione是一家拥有智能电网技术的开发公司,主要开发带通信功能的电度表及智能电表基础设施。将组合使用NEC的锂离子电池构筑新系统,并在意大利开展试验性项目。另外,两公司还将利用各自的技术,评测、分析以及推广该系统。

除智能电网之外,此次合作还包括开发用于构筑导入智能电网的智能城市(环保型城市)的技术。两公司的共同开发成果还将反映到目前正在意大利开展的有关电动汽车普及和能源高效利用的智能城市项目中。

NEC认为今后在开展全球规模的业务时,智能电网将越来越重要。ENEL Distribuzione的目标则是利用NEC的蓄电技术,普及分散配置小规模发电装置的分散电源,并扩大其功能。据称,智能电网还有助于构筑具有较高自然灾害防御能力的城市基础设施。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