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五"国家重大科技成就展收编华中数控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数控机床网 发布时间:2011-05-16
分享到

“高档数控机床与基础制造装备”科技重大专项是《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确定的16个重大专项之一。高档数控机床与基础制造装备具有基础性、通用性和战略性的特征,是制造各种机器和设备的基础性装备,可用于各种机电产品和装备的制造。同时,高档数控重大专项为其他15个重大专项提供高精度装备,直接影响其研制速度。

2009年,华中数控承担了国家重大专项3个课题“全数字总线式高档数控装置”、“基于多种国产CPU芯片的跨平台高档数控装置”和“全数字驱动装置、伺服电机和主轴电机”,获得国家立项支持。公司在前期技术研发基础上,整合3个课题的研发任务,瞄准国外高档数控系统的最高水平,集中优势研发力量,自主研制“华中8型”高档数控系统。

华中数控能够入选科技成就展,不会是凭空得到的,说明其数控系统一定程度上具有相当的优越性。华中数控作为国内的企业,对于我国跻身世界有着重要的意义。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