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用卧式动柱加工中心优化长工件加工

作者:Holger Klatte 发布时间:2012-05-18
分享到


图1  采用专门针对长材加工的卧式动柱加工中心,可以对12?m长的管件进行加工

在机器制造、汽车制造、农业机械和能源工业领域采用一种特殊的卧式动柱加工中心,可以实现对长材进行精确而经济地加工。该设备可以同时从双侧对最长达12m的管件进行5轴切削加工。

SSB机械公司的HFZ-04型卧式动柱加工中心特别适合于对大型工件进行快速的高精加工。在此标准平台上,公司为圆形和方形管件的加工专门开发出2HFZ 04型机床设备。

HFZ设备技术方案的一个优点便是它可以和谐地与各种特殊的加工任务相适应。在特殊情况下,汽车行业的用户寻找一种可同时加工多根长达12m、最大截面为300mm×300mm的农机管件的技术方案(图1)。

该加工中心的基座为一种坚固的带有已消应力的钢构底座和带有悬挂衬板的稳固的外罩。这可以减轻维护时的拆卸工作量。此外,这种结构也可以降低进入设备的难度,更好地实现快速加装、装载和卸载。


图2  管件被装卡在工作台上并与设备加工轴保持对中。在使用过程中,相应的加工单元可以带着装卡单元一起行走

独特的装卡和切割方案通常是在与用户紧密合作下制定的。管件既被装卡在工作台上,也被固定在侧面上,与设备的加工轴保持对中。因此,即使是轻微变形的管件,也能接受准确的镗孔,而不会发生偏移。在使用过程中,相应的加工单元可以带着装卡单元一起行走(图2)。通过5轴可以实现双侧同时加工。此外,设备还可以用于镗孔、铣削和攻螺纹。对于SSB公司来说,即使是大型部件,也要确保最大的经济效益和最高的精度。在上述场合中,加工公差在0.1mm范围内。

内置的防刀具磨损系统和自动换刀装置可以确保24h连续作业和很高的生产效率。刀具可以得到极佳的利用,并在无需中断生产的情况下实现快速换刀。由此,制造厂商可以充分利用机器运行时间,最大限度降低设备停机时间。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