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DA 光纤激光加工机FOL3015AJ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MM《金属加工》 发布时间:2012-10-24
分享到
光纤激光机引领激光革命,进入能源高效时代

光纤激光机引领激光革命,进入能源高效时代

激光机制造商天田公司研发生产的金属切割专用激光切割机主要分为CO2激光切割机和光纤激光切割机两种。其中,天田的光纤激光机解决了高速切割、减少切割时与待机时的电费、扩大加工材料的范围以及减少定期维护的费用等问题,为用户扩大加工范围做出了巨大贡献。2011年,天田公司发布了光纤激光加工机FOL3015AJ,此款光纤激光加工机搭载了由天田自主研发的加工范围大且环保的业界最大级别的4kW光纤激光发振器。

光纤激光加工机FOL3015AJ最显著的特点就是实现了高速、高精度、高品质的加工。通过采用3轴磁悬浮驱动,使其轴速度达到340m、加速度5g。此外还通过A/O镜片(曲率可变)的最合理光束控制,以及天田公司多年来积累的CO2激光的驱使磁悬浮驱动技术,使得从薄板到厚板均可进行高速并且高品质的加工。磁悬浮马达驱动的特点不仅是快,正确的说应该是快速敏捷。

与旧机型相比(如滚珠丝杠、齿条和齿轮),FOL3015AJ的轴速度是其3倍,对于定位非常重要的加速度是旧机型的5倍。即使是同样的切割指令,得益于高加速度,FOL3015AJ的加工时间短,生产效率进而大幅度提高。

作为另一个特点,切割各种的材质以及板厚所需要的光束,通过可动式准直镜片、A/O镜片以及可动式镜片的组合,可以进行从薄板的快速切割到厚板的高品质切割。而其他公司则不采用外部镜片入射集光镜片。天田使用A/O镜片,从薄板至厚板控制穿孔专用的光束,从而可以进行高品质、高速度地切割。

光纤激光加工机FOL3015AJ拥有很多CO2激光加工机不具备的优势。FOL3015AJ搭载的光纤激光发振器的能量转换率高,占综合效率的30%,并且是10%以下的CO2激光的3倍。因此耗电量只有以前的1/3,既降低了CO2的排出量又节能。3轴伺服马达驱动也是旧机型的50%。光纤激光发振器可以瞬间发光,不会出现CO2激光的“火种”状态。由于光纤激光发振器内部不使用镜片,并且可以通过光缆将光传达至加工部位,所以外部镜片数量非常少,这样就可以大幅度削减FOL3015AJ的耗电量、加工成本和维护成本。

由于光纤激光的光波长为1.08μm,是CO2激光的10%,所以对于材料的吸收率是CO2激光的3~4倍,因此可以加工CO2激光难以加工的高反射材料(铜、黄铜等)。此外,在加工SPG(镀锌板)和ZAM等材料时,CO2激光发生等离子光,易形成难切割状态或产生熔渣,而光纤激光加工基本可以消除熔渣,加工出高质量的切割面。

采用A/O镜片,控制穿孔的光束,实现高品质、高速度的切割。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