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悉市场需求 更好地服务用户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3-01-24
分享到
2012年是中国制造业调整的一年,整个机床工具行业由于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而面临严峻的挑战.


DMG亚洲区CEO兼中国区总裁汉诺先生

2012年是中国制造业调整的一年,整个机床工具行业由于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而面临严峻的挑战。中国经济从爆发式地增长时代到达了行业调整、理性回归和相对平稳增长的时代。“物竞天择、适者生存”,很多企业的发展智慧是在危机中求生存中获取的,企业者把投资放在更高的战略位置,结合自身的市场竞争定位,更加注重总体投资成本包括设备的初始采购成本、人力资源投资和对厂房需求的面积投资,更加注重全方位的收益包括单件加工效率和精度、持续重复精度、环保节能、以及后期的维修保养成本等。DMG的优势不仅在于机床的先进性,还在于可以提供全方位的系统解决方案以及机床完整生命周期服务。从客户满意度和销售量来说,2012年是DMG中国最成功的一年!

中国市场上的变化瞬息万千,这对DMG这样一个“洋品牌”提出了极高的挑战,DMG必须紧跟市场的需求才能赢得挑战!所以在2012年初,DMG制定了“完美保增长”的战略目标:使组织成长与业务模式同步发展,时刻提醒自己不要单纯地追求增长,重要的是不断完善并增强持续服务中国客户的能力,立足长远。这一战略在2012年得到了具体的实施并获得了一定的效果。

DMG在2012年值得骄傲和庆祝的事情很多。通过针对销售工程师、服务工程师和技术工程师的系统培训,增强了DMG为客户服务的全方位实力。DMG的存在为中国制造业的转型升级做出了应有的贡献,DMG的很多客户都是行业里的佼佼者,其中不乏在国际化道路上已经迈出步伐的领先者。而DMG中国的成功也不是简单的销量加法,而是在寻求一系列的突破,最值得一提的是,DMG在汽车行业的动力总成生产线解决方案这一块取得了持续性的成功。DMG的技术解决方案获得了更多中国国产品牌的青睐,随着中国制造业国际化战略布局的开始,会把DMG在国外关于汽车研发、动力总成、汽车零部件以及汽车模具等相关的先进技术介绍到中国来,DMG期待和更多优秀的中国厂商合作推进中国品牌走向世界的发展。

展望2013,外围市场不容乐观,美国以及德国纷纷提出“再工业化”,“重整制造业”的口号,欧洲一些国家面临资金、产业链、就业等重重危机。中国国内的市场随着房地产、出口的低迷也在危机中不断寻找经济出路。每个企业家都在认真思考如何避免生产低附加值的产品,市场从需要不断的引导客户接受先进的制造技术转变为客户积极地寻求先进技术的局面。以数控化、自动化、高效复合、集成化和规模化为主的加工模式正在成为制造业加工需求的主流趋势。而这种趋势正是DMG在中国的发展机遇!DMG看到包括汽车、模具、航空航天、医疗、造船以及工程机械等行业都对机床制造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包括生产线、自动化(小到单机的托盘自动交换系统、机器人单元,大到柔性自动化生产线)的需求,这些原来在很多人眼里看来高不可攀的需求现在却越来越登堂入室成为主流趋势。同时,机床服务的全价值链包括:再制造、融资租赁、二手机床、工艺链以及节能包等更广义的范畴,DMG看到这方面的需求逐年上升,而DMG在这一块的服务体系是很完善的,这也将为DMG在中国市场创造更多的机遇!DMG会更进一步在每个区域不断分区化,更好地服务客户,响应客户的需求,同时扩展DMG的服务网络和备品备件供应能力,并且会把更多的高端机床国产化生产,使得客户获得更快的机床交付!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