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用于钛合金加工的CTC5240材质

发布时间:2013-03-15
分享到

春保森拉天时钨钢(天津)有限公司

在现代民用和军用航空工业领域,减轻飞机重量是最关键的需求。为了满足这个需求,针对该领域的各种新材料应运而生,例如碳纤维。在这一趋势中,钛合金在航空领域的作用越来越重要。作为现代飞机结构框架,钛合金起到连接碳纤维材料零部件的作用。随着钛合金材料应用范围扩大的发展趋势。钛合金相比其他材料的优势很明显,其密度低,仅略高于铝合金的密度。同时钛合金材料拥有铝材料两倍的强度,用钛合金制作的结构件能够设计的比铝材料制作的结构件设计上达到更纤细并且降低重量。钛合金的缺点在于难加工,采用低切削速度的同时刀具寿命又短,这对生产成本有不利影响。钛合金材料难加工最重要的原因是材料本身热传导性非常低。钛合金热传导率比钢料还低10倍。切削钢料产生的热量会被铁屑带走,但是切削钛合金产生的热量会主要集中在刀具和切削刃口上。

CERATIZIT森拉天时新材质CTC5240使上述情况得到了改善,其主要优势就在于良好的耐热性能,相比同类产品可以提升15%~20%的切削速度。传统的加工钛合金用的刀片在刃口设计上采用保护性负倒棱,以保证高温情况下刃口的稳定,但是这个设计增加了切削阻力。CTC5240独特而杰出的耐热性基体材料,可以保证在加工钛合金材料时的刃口形式非常锋利而不需采用保护性倒角,只采用轻微的刃口圆弧设计即可。这种设计采用锋利刃形,既降低了切削阻力和切削热,又改善了切屑形式。而且避免了铁屑积压在一起,切削阻力和磨损都减小了,因而可使刀具寿命提高20%。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