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noptik推出单发射器和半导体激光巴条

发布时间:2013-05-13
分享到
近日,Jenoptik发布了单发射器和半导体激光巴条等多款半导体激光器。

 

近日,Jenoptik发布了单发射器和半导体激光巴条等多款半导体激光器。该系列激光抽运源性能优异,效率超过70%,光束发散角极小,可用于光纤激光器和圆盘激光器,同时具备高亮度、高输出功率、长寿命、低成本等优点。

9XXnm单发射器在90μm孔径下可提供12W功率输出。在该输出功率及装有无源散热器的条件下,效率为64%,最高可达74%。光束在快轴和慢轴方向的发散角分别为26°和6.5°(12W半峰全宽峰值),能在105um光纤实现高效耦合。

9XXnm迷你巴条(Mini-bar)同时结合了单发射器亮度高和巴条成本低的优点,共有5个90μm宽的发射体,间距为1000μm。最大输出功率55W,在装有无源散热器的条件下的最高效率达69%,光束发散角与单发射器一致。

新型激光巴条可提供915/940/955nm(低填充因子)/976nm(填充因子20%)多个波段参数,是光纤和全固态激光器的理想抽运源,也可用于直接二极管激光器。

该系列巴条的最大输出功率为80W,无源散热器条件下最高效率66%,快轴/慢轴方向发散角分别为26°/6.5°(80W半峰全宽峰值),TE偏振光的偏振度超过97%。

专为光抽运圆盘激光器改进的巴条可提供波长至938nm,填充因子50%。在安装无源式散热器的情况下,设备于200W和250W输出功率下的效率分别为64%和60%。

Jenoptik公司的所有半导体产品都在严格的质量控制下生产,满足客户对质量、可靠性和寿命等各方面的严格要求。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