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D™:开创大型零部件新局面的耐磨表面处理技术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5-29
分享到
环保,高效且延长产品使用寿命,欧瑞康巴尔查斯的脉冲等离子扩散技术已经成为了大型汽车冲压模具表面处理的一个工业标准

环保,高效且延长产品使用寿命,欧瑞康巴尔查斯的脉冲等离子扩散技术已经成为了大型汽车冲压模具表面处理的一个工业标准。目前,技术专家为这一传统硬镀铬工艺的替代者找到了新的应用领域。钢铁行业中的大型辊轴,船舶和风力涡轮机的传动装置中的大型齿轮正在使用该技术。

PPD™设备炉内,可以处理重量达到多达40公吨且尺寸规格为32.2×8.9×5(英尺)的模具。大型汽车模具的经PPD™技术处理1次后可以得到耐磨保护并达到5年的模具使用寿命。经一次PPD™处理后的模具通常可达到每年300,000辆车的产量和1.5-3百万零件产量,另外,较传统需要反复处理的硬镀铬工艺,其生产力提高了25%。PPD™技术可以很好地保护模具且其工艺中不会出现六价铬等化学有害物质。

基于以上优点,世界领先的汽车公司和供应商采用PPD™技术保护产品,但是这仅仅是个开始。来自瑞康巴尔查斯德国,全球技术发展中心的PPD™销售和业务发展的负责人Phil Read先生说:“我们希望为PPD™技术打开新的市场并向其他行业介绍这项技术的优势。”

我们的目标不仅是汽车模具,其它例如生产线用于传输钢卷的滚轴。由4140材料制成的钢辊可以去除喷涂之前钢卷上的毛边。毛边会导致喷涂完成后的钢卷产生质量问题。钢辊通常是采用传统意义上的硬镀铬化。Phil Read先生说:“PPD™处理过后的钢辊可以延长10倍使用寿命并且这一结果已经被客户试验证实”。

重达多吨且直径达数米的船舶和风力涡轮机上的大型工业传动齿轮也可以被PPD™处理。PPD™技术较传统的表面硬化技术,如火焰淬火和感应淬火有很多优势。通过提高表面质量减少零件变形而使处理后的返工减到最低。PPD™技术减化了钢铁、铸钢和铸铁件的生产步骤。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