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具难切削材料解决方案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4-07-08
分享到
难切削材料是指具有造成难以加工性质的材料,在金属加工领域,我们常接触到的难加工材料往往都是具有难加工物理特性的材料,如钛合金,高温合金,超耐热合金,陶瓷以及纤维增强材料等.它们往往具有高硬度,硬脆性高,高温强度大,材料强度大,热传导率小等特性.

难切削材料是指具有造成难以加工性质的材料,在金属加工领域,我们常接触到的难加工材料往往都是具有难加工物理特性的材料,如钛合金、高温合金、超耐热合金,陶瓷以及纤维增强材料等。它们往往具有高硬度、硬脆性高、高温强度大、材料强度大、热传导率小等特性。

难 切削材料在满足高性能使用要求的同时,也给切削加工带来了很多难题。加工难加工材料时,切削区温度很高,刀具寿命短,零件表面质量一般难以达到目标要求。 而且,传统切削液对环境污染严重,相关研究也表明,切削液的使用会造成刀具表面的急冷冲击,引发崩刃、微裂纹等问题,加速了刀具破损。因此,既要满足零件 加工质量要求,还要提高加工效率和刀具使用寿命,这给刀具制造商提出了挑战。尤其是这类工件往往造价昂贵,一旦加工失败会引发巨大的损失。

作为刀具制造商,一般会从刀具材料以及加工工艺等方面进行改善。但在2013年的EMO展会上,随着瓦尔特带有CO2 低温冷却系统铣刀的推出,让我们又发现了刀具制造商在难加工材料方面的新动向。

在 这一新设计中,CO2 冷却液通过机床冷却系统到达主轴、流入刀杆、然后直接作用于切削刃。用户在使用该铣刀解决方案时,可带来相比干加工时高70% 的加工速度。如果加工参数不变,那低温CO2 冷却液通常可使刀具寿命延长1 倍。该解决方案在EMO 展上获得了创新大奖。

为航空航天工业提供复合材料时代的全方位解决方案

机车关键零部件加工刀具的应用

创新技术改变了冷却液的使用

针对难切削材料的最新进展

伊斯卡EPN-F 整体硬质合金立铣刀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