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控冲床系统的加工仿真

发布时间:2014-08-12
分享到

数控冲床系统中提供了检测加工过程中由于参数设置不当可能引起的干涉、碰撞的功能,还能通过对加工后得到的零部件与原设计产品的比较,计算出加工所需的时间。此模块可以模拟钣金零件的加工过程,动态显示冲压循环、工作台运动、换模、重复定位以及使用中的模具的各种参数。

加工轨迹生成后,加工代码随之自动生成。加工程序中包含程序号、板材尺寸、每张板材上的零件数目、材料、厚度和夹钳位置,以及加工时使用的模具。通过检查这些参数,操作人员可以及时地发现问题。程序可以保存在计算机中。

强大的通信功能,系统内集成的通讯模块(EDIT/DNC),通过串行接口实现计算机与数控机床的数据传输,包括CNC程序和机床参数的输入与输出以及实现机床的DNC加工。

在CAM改造前,该零件的人工编程的时间需要2~3h,而且无法验证加工程序的正确性。实施数控升级改造后,自动生成NC代码,同时可以进行加工仿真,全部过程只需几分钟的时间就可完成,不仅提高了生产效率,还确保了加工精度和加工质量。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