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C技术在工业自动化中的应用

发布时间:2014-08-18
分享到

PLC技术在工业自动化中的应用。PLC的出现,对工业自动化控制领域产生了重大的影响,它提供给各种自动化控制设施更广泛、更可靠、更有效的控制操作。PLC已经打破以往简单的逻辑或顺序的控制模式,发展到复杂的过程控制、运动控制、信息控制乃至远程控制。钢铁、石油、化工、制造等众多工业领域中广泛地应用到了PLC技术,它在工业自动化控制中的地位不可动摇。

PLC技术其应用包括:数据收集与管理信息控制中的PLC,借助其强大的运算、查表、排序、数据传输、数据转换、位操作等功能,完成信息化的数据采集、分析和处理等操作,这种控制的实现通常应用于冶金、造纸、食品工业等一些相对大型的控制系统。

PLC技术开关量的逻辑控制。PLC技术有多个显著的优点,例如容易维修、速度较快、可靠性强、操作简单、软触点多等优点,一方面它可以大幅提升系统质量,另一方面它还可以节约人力、物力和时间,以防线路较多、不易修改的大系统出现问题。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