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粉末冶金高速钢等刀具材料使用量依然很大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12-04
分享到
从中国刀具行业深度调研与发展趋势预测报告了解在未来刀具材料发展中仍要提到高速钢材料的发展,尽管高速钢材料在全世界的销售额正逐年减少

从中国刀具行业深度调研与发展趋势预测报告了解在未来刀具材料发展中仍要提到高速钢材料的发展,尽管高速钢材料在全世界的销售额正逐年减少,但高性能钴高速钢和粉末冶金高速钢的使用量仍在不断增加,这2种高性能高速钢比普通高速钢具有更好的耐磨性、红硬性和使用的可靠性。随着人们对切削加工效率追求的提高和观念的转变,这些高性能高速钢刀具在航空领域被大量采用。如航空难加工材料,自动钻铆机上使用的钻、扩、铰、锪一体高精度复合刀具以及加工飞机零件复杂型面的各类复合刀具。

随着科技进步,先进制造系统,高速切削、超精密加工、绿色制造的发展和付诸实现,对刀具提出了全新要求,未来刀具材料也必将有重大发展。刀具材料与工件材料双方交替发展和相互促进,成为切削刀具不断向前发展的历史规律。在未来,刀具材料必将面临工件性能提高,加工批量加大和制造精度提升的更严峻挑战。材料科学的进步,推动了刀具材料的发展,而刀具材料的发展应考虑原材料资源的制约。新品种的出现,新旧品种各自所占比重的变化以及它们之间相互竞争和相互补充的格局,将成为未来刀具材料发展的新特点。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