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成为第三个航天发射达到200次国家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12-16
分享到
在近年来中国航空取得了很大的成就.在今年的珠海航空展中国航空制造企业斩获大批订单.而又在近日我国在太原发射中心发送的火箭是我国第200次发射

在近年来中国航空取得了很大的成就。在今年的珠海航空展中国航空制造企业斩获大批订单。而又在近日我国在太原发射中心发送的火箭是我国第200次发射,象征着我国航空制造业又更进了一大步。成为了世界上第三个航天发射次数达到200的国家。

7日上午11点26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中巴地球资源卫星04星准确送入预定轨道,这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200次发射,标志着我国成为世界上第三个航天发射达到200次的国家。

此次发射的中巴资源卫星属于综合型遥感卫星,在26天内可完成对全国陆域范围的覆盖,可为中巴两国林业渔业、防灾减灾等领域提供数据。

从1970年我国用长征一号运载火箭成功将“东方红一号”卫星发射升空,我国用了37年时间实现了第一个100次发射,而仅仅时隔7年,中国航天的第二个100次也圆满完成,发射成功率从93%提升到了98%,同世界各航天强国的最近100次发射成功率相比,位居世界第一。

44年间,我国的长征火箭已经实现了从一箭一星到一箭多星、从发射卫星到发射载人飞船和月球探测器的重大跨越,火箭的生产能力也从1998年的年产8发提升到了目前的年产22发。

能力的提升带来的是发展需求的加大。目前,我国的新一代运载火箭长征五号、长征七号的多项关键技术已取得突破,新建的海南航天发射场,已初具规模。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