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的产品解决方案重塑市场格局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08-12
分享到
DMG MORI航空航天卓越技术中心用创新技术及专有技术开发,实现航空航天高效经济加工

多年来,航空航天业变化巨大:高企的油价和更严格的低碳要求使飞机制造商必须投资制造更经济且更环保的飞机。这一要求对先进飞机部件的制造带来了全新挑战。另外,空运量的攀升意味着需要制造更多的飞机,因此需要更短的创新周期。作为机床制造行业创新领先企业,DMG MORI支持航空航天技术的发展,位于德克尔马豪弗朗顿的航空航天卓越技术中心与航空航天业用户紧密合作,为用户提供前瞻的制造解决方案。

图:位于德克尔马豪弗朗顿的航空航天卓越技术中心与航空航天业用户紧密合作,DMG MORI支持航空航天技术的发展,为用户提供前瞻的制造解决方案。

波音公司的梦想客机或空客公司的A350 XWB客机是航空航天业最早应对用户对经济性和技术先进性日益提高挑战的两例。不断高升的其它省油机型订单量,例如空客公司的A320 Neo或波音公司的737 Max事实表明人们也在重新审视中短程飞机。DMG MORI航空航天卓越技术中心负责人Michael Kirbach表示新飞机都有一个共同点:“现在的机身无一不采用超轻且高强度材料制造 - 例如钛合金或复合材料。为了减少排放,现在的发动机内温度更高,因此对一些镍合金的需求增加。” 要高效加工这些材料需要高性能和具有前瞻性技术的机床。

图:DMG MORI航空航天卓越技术中心负责人Michael Kirbach:“我们继续努力开发重塑航空航天市场格局的创新加工方法。”

DMG MORI的航空航天卓越技术中心致力应对航空航天技术中最高难应用的要求。公司得益于多年生产高附加值部件以及开发生产市场上最具创新性数控机床的丰富经验。DMG MORI确立的目标是听取客户的每一项要求并在公司广泛的产品线的基础上开发最能满足这些要求并具有制造相应部件所需的充分灵活性及可靠性。“总之,当今的生产成本必须适应生命周期远远短于以往的情况”,Michael Kirbach解释说。项目从技术交流开始,直到制定出满足客户技术要求的特定全包解决方案。其中的性能指标很多,因为总包项目涉及广泛,包括机床、各项装置、与工艺相关的部件及适当刀具选择以及夹具和数控程序及质量管理。Michael Kirbach继续说道:“整个系统都在用户处运行,因此从系统交接的第一天开始就能可靠与经济地生产。”

图:DMG MORI航空航天卓越技术中心依托多年制造高附加值工件的经验及开发生产市场上最具创新性的数控机床技术致力开发航空航天领域最高难的应用技术。

航空航天制造解决方案的重点在于迎合该行业的重要发展趋势,最重要的是轻型材料制造技术。铝制的复杂结构件用整块铝坯铣削加工。不断增多的复合材料应用也意味着需要大量钛部件。对于这些要求,DMG MORI的选配配置能满足大切削量及高精度要求,例如我们的重型加工套件。该套件包括新款第4代duoBLOCK强劲动力的齿轮主轴,其扭矩达1,100 Nm,而且直线轴可连接液压减振垫。特别开发的装置实现了更高定位精度,5轴联动加工能一次装夹经济地完成加工,而托盘交换系统或全自动的解决方案能缩短辅助时间,进一步提高生产力。

图:DMG MORI能满足大切削量及高精度要求,例如我们的重型加工套件选配。

轻型结构也一定与不断增多的强化纤维复合材料联系在一起。原因是:它们的强度与重量比。DMG MORI非常重视这方面的全新要求,Michael Kirbach解释说:“除实际批量生产复合材料部件外,受损强化纤维复合材料的修复加工、维护和修理所需的自动、经济的加工方式也将增长。” DMG MORI的ULTRASONIC超声加工技术及加工工艺能非常高效地加工高性能材料并达到最佳部件质量水平。在超声辅助的铣削加工中,刀具的旋转运动与沿轴向的谐振运动叠加,轴向谐振运动由获专利的感应式ULTRASONIC超声发声系统驱动。这种方法能降低切削力达40%,使加工的棱边光滑并避免纤维断丝和分层。此外,最新数据表明,ULTRASONIC超声加工的进给速度超过12 m/min和整体硬质合金刀具的使用寿命超过600 m。

图:由于为降低排放而使涡轮温度提高,高精度和特别设计的冷却孔越来越重要。DMG MORI公司的LASERTEC PowerDrill强力打孔及LASERTEC Shape模具外形机床能加工这些孔,也能加工有耐热涂层的扇叶材料。

通常,特别是航空航天业,也包括DMG MORI的长期计划都需要长远的眼光和非常先进的制造解决方案。“只有这样才能确保各方面可持续的竞争力”,Michael Kirbach说。“这也是我们为什么不断努力开发能重塑该市场格局的创新加工方式的原因。” 最新成果是具有激光堆焊能力的LASERTEC 65 3D。该机独特之处是它将激光堆焊技术与铣削技术集为一身,一次装夹完成加工,因此可以制造高度复杂的工件。例如可加工成形许多具有底切的3D几何形。Michael Kirbach认为这对用户具有极大益处:“该技术开创了前所未有的全新制造方法。”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