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汽车工程学院师生参观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机床展览会(CIMT2017)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7-04-29
分享到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机床展览会(CIMT2017)于2017年4月17-22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新馆)举办。本届展会主题为“新需求·新供给·新动力”,这一主题契合了中国“十三五”期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发展主线,也给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师生提供了足不出京学习、了解国际先进制造技术和现代装备制造技术最新成果的机会。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机床展览会(CIMT2017)于2017年4月17-22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新馆)举办。CIMT(中国国际机床展览会)是与EMO(欧洲国际机床展)、IMTS(美国芝加哥国际机床展)和JIMTOF(日本国际机床展)齐名的世界四大国际机床展之一,是我国机械制造技术进步和机床工业发展的风向标和晴雨表。

本届展会主题为“新需求·新供给·新动力”,这一主题契合了中国“十三五”期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发展主线,也给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师生提供了足不出京学习、了解国际先进制造技术和现代装备制造技术最新成果的机会。

为了组织好本次参观活动,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汽车工程学院制造技术系专门派教师参加了“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2017年用户联络网年会”和“CIMT2017北京地区院校师生参观学习互动会”,提前就网上注册、展会用车、学生动员进行了充分准备。

4月18日、4月20日两天,学院共组织221名师生分两批赴展会参观。此次展会总面积达13.1万米,有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的1600多家企业参展。老师和同学们先后参观了16个展馆,不仅看到了体现当今国际最高水平的主机和功能部件、数控系统、量仪量具、机床电器以及刃具、附件等先进设备,也初步感受到部分国际知名企业的形象和企业文化。

在带队老师耐心、细致地讲解下,同学们表示“收获很大,见到了很多在学校没接触过的东西。”能够近距离接触国际、国内先进制造设备,让学生们重新认识了“机械制造行业”,对所学专业以及未来从事的行业有了新的憧憬。

本次展会不仅是推动中外技术交流和我国机床工业技术进步的重要平台,更是观察中国这个世界第一机床工具市场需求变化的重要窗口。本次参观活动教育意义明显,起到了拓展学生专业视野、增强学习兴趣、培养职业素养的良好效果。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