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低价高效 3D打印还在这方面优于传统制造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7-05-31
分享到
较之于传统制造方式,3D打印对自然环境的影响更小,是一项更有利于人类健康、更有益于未来生活的技术。不过,劣质的3D打印设备不仅会威胁人身安全,也有可能破坏环境。从安全与环保的角度出发,企业和个人都应选择优质的3D打印设备与系统。

较之于传统制造方式,3D打印对自然环境的影响更小,是一项更有利于人类健康、更有益于未来生活的技术。不过,劣质的3D打印设备不仅会威胁人身安全,也有可能破坏环境。从安全与环保的角度出发,企业和个人都应选择优质的3D打印设备与系统。

虽然还远未完成对传统制造技术的大规模替代,但是凭借着更高效率、更低成本的优势,3D打印正在获得越来越多制造商的青睐。除此之外,还有一点也正在成为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选择3D打印的重要原因,这便是节能环保。较之于传统制造方式,3D打印对自然环境的影响更小,因此是一项更有利于人类健康、更有益于未来生活的技术。

化腐朽为神奇,3D打印成变废为宝新利器

废弃塑料是生态环境的主要污染物之一,而塑料同时也是3D打印的一种重要原材料。于是,3D打印技术自然而然就成为了将废弃塑料化腐朽为神奇的新利器。

从2015年起,美国密歇根理工大学的学生Cedric Kennedy及其他三名学生就开始用塑料制成线材并将其用于3D打印。他们开发的技术能够把我们日常的塑料垃圾,比如汽水瓶、矿泉水瓶、牛奶壶等,变成高质量的3D打印线材。尽管他们提供的线材不是百分之百环保的,但是,他们的另一最终目标,即以低于平均价格的水平销售再生线材,似已胜利在望。将来,他们有望更进一步,将各种废旧金属、腊等也加工成3D打印可用的材料。

最近,澳大利亚迪肯大学工程学院的研究人员正在开发一种太阳能3D打印系统,可用于发展中地区,从塑料废物中制造水管和卫生用品,其背后的想法是将废弃塑料加工成小颗粒,然后将其熔化并转化成3D打印材料。该项目正在进入原型阶段,最初将面向生产卫生和水系统的替代部件,从而帮助社区保持水系统的运行相对平稳。

3D打印:利用更少的资源,消耗更少的能源

变废为宝只是3D打印节能环保属性的一个方面,而更为重要的是,3D打印技术本身就是环境友好型的,因为它比传统制造消耗更少的资源和能源。目前,服装界和建筑界已经有人因此而展开了技术创新。

服装业是当今世界第三大污染产业,其排放物占全部二氧化碳的十分之一,占全部化学品的四分之一。如果没有某种技术来改变该现状,那么服装行业现有的生产模式所造成的污染和浪费将一直持续下去。为此,Share Cloth公司将于九月发布一款3D打印服装设计应用程序,传统服装图案和基本服装项目在应用程序中预先设定,设计师可以自定义设计,如果觉得满意,便可直接进行3D打印,有效减少了传统服装业在交通运输和产品制造过程中产生的环境污染。

面对全球变暖和自然资源日渐枯竭的现状,探索新的建筑施工方式成为当前的重要课题。近日,来自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建筑学教授Paz Gutierrez及其学生受织巢鸟鸟巢启发,使用3D扫描、3D打印和机器人,以木材和天然纤维为原料,制作了一个结构精致的3D打印大型鸟巢。Gutierrez认为,这种传统和技术相结合来创造建筑结构的独特方式,是环保型施工领域研究的新途径。

除了上面介绍的这些环保性能,3D打印还有许多有益于生态保护的妙用,比如3D打印的假肢、假喙可以安装在残疾动物身上,以此帮助它们重返自然等。不过,劣质的3D打印设备不仅会威胁人身安全,也有可能因消耗更多能源和资源、释放有害物质而破坏环境。因此,从安全与环保的角度出发,企业和个人都应选择优质的3D打印设备与系统。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