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制造过程实现智能加工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8-06-07
分享到
尽管中国制造面临着劳动力红利消失和利润下降的挑战,但特必思软件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庄晓林先生认为,这其实是一个很好的发展机遇,中国企业可以更加主动地采用自动化和智能化来降低不必要的高昂的人力成本,用新技术来实现良性发展,以告别过去低附加值的劳动密集型产业。

作为模具展的老主顾,特必思软件已经连续参加了十几届,参加DMC2018正契合特必思对展会主题——数字化集成、一体化协同的深刻理解。同样,作为CAD/CAM的全球高端软件提供商——工业4.0车间级解决方案领导者,自动化、数字化和智能化是其软件系统集成的显著特征,CAD/CAM软件正亟需与自动排产软件等结合在一起,以实现车间管理的智能化。

 特必思软件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庄晓林先生
 特必思软件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庄晓林先生

除了提供智能化制造软件产品,特必思还将知识库驱动的特征加工融入其中,把机床与刀具的加工特征整合起来,并集成了虚拟编程技术,实现了虚拟与现实的一一对应。

尽管中国制造面临着劳动力红利消失和利润下降的挑战,但特必思软件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庄晓林先生认为,这其实是一个很好的发展机遇,中国企业可以更加主动地采用自动化和智能化来降低不必要的高昂的人力成本,用新技术来实现良性发展,以告别过去低附加值的劳动密集型产业。中国目前要通过“中等收入陷阱”必须走跨越式发展道路,在这个大变革中,特必思全面贴近新时代需求,用智能化理念来帮助中国制造大幅提高机床效率。

在模具数字化方面,庄总曾与德国大众、宝马等汽车模具技术中心人员做过深入研讨,并提出了远景规划,希望将来有一天实现“一键启动”,就可以把大量需要人力做的模具工作通过数字化和智能化的操作手段,实现模具的智慧制作。

从2018上半年形势看,今年的市场业绩肯定会超额完成,时间还未过半,但任务已完成过半,这让庄总很是轻松,已看好公司全年可实现高达35%的业绩增长。未来,特必思的目标就是要打造为全球市场的TOP3,并取得中国业绩对日本市场的超越,紧跟美国,并达到德国本土的业绩水平。

庄总表示,今年还计划要大量扩招专业工程师和技术管理人员,扩展组织规模,参加更多行业专题研讨会和活动,强化线上线下与媒体的合作互动,并更多达成与机床、刀具厂商的合作伙伴关系。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