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专注 所以专业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8-06-07
分享到
针对此次DMC展会,黛杰展示了诸多创新产品,包括其高进给新干线、QM快魔王、QM快魔、镜面球头和机夹式精铣王等系列产品。我们注意到,黛杰在展台的显著位置针对这些刀具的不同应用特性进行了重点展示,如航空航天加工系列、孔加工系列、轻拉快跑模具加工系列、高速高效加工系列和高硬度加工系列等。

黛杰工业株式会社自1938年成立以来,作为从原料粉末到成品产出一贯制专业硬质合金厂家,其销售额和知名度在日本一直名列前茅。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黛杰硬质合金工具中国代表处执行董事、首席代表高永明博士表示,80年来,黛杰始终致力于旋转刀具,如铣刀和钻头等的研发和生产。“因为专注,所以专业。正是因为长期专注于旋转刀具的研发及生产,使得黛杰在这一领域处于绝对的领导地位,尤其是在模具加工方面,黛杰的硬质合金工具更是数一数二。”高永明博士介绍道。

 黛杰硬质合金工具中国代表处执行董事、 首席代表高永明博士
 黛杰硬质合金工具中国代表处执行董事、首席代表高永明博士

高永明博士表示,刀具主要由刀体和刀片两部分组成。黛杰注意到,目前在中国市场,确实有一些企业在仿制黛杰的刀片,而相比于刀片技术,刀体则需要更高的技术含量。因此,刀体和刀片二者相辅相成,构成一个有机的整体。虽然有些企业仿制了黛杰的刀片,但是如果配合黛杰的刀体后,则刀具的整体性能预计能达到70%~80%,而配合其他刀体后,则性能更是大打折扣。

在“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的大背景下,很多刀具企业开始了相应的数字化、智能化及信息化研发。“对于黛杰而言,现阶段我们的产品研发重点是如何让我们的刀具‘更强壮’,这也就意味着如何让我们的刀具具有更高的强度及更长的使用寿命。”高永明博士解释道,“黛杰认为,在IoT物联网和AI人工智能的今天,与其在刀具上做更多的工作,不如在刀具的运用上下更多的功夫。”他强烈呼吁,针对刀具在模具行业的不同加工运用,相关政府机构或模具行业相关组织机构应该尽快制定出相应的行业规划和行业标准。当然,也可以由相关政府机构或行业组织牵头,联合行业内的相关领导企业,共同制定出相应的行业标准,其中,政府机构应起到主导作用。

针对此次展会,黛杰展示了诸多创新产品,包括其高进给新干线、QM快魔王、QM快魔、镜面球头和机夹式精铣王等系列产品。我们注意到,黛杰在展台的显著位置针对这些刀具的不同应用特性进行了重点展示,如航空航天加工系列、孔加工系列、轻拉快跑模具加工系列、高速高效加工系列和高硬度加工系列等。

最后,在谈到黛杰在中国市场的经营业绩时,高永明博士表示,与2016年相比,黛杰2017年在中国市场保持了10%左右的增长。“由于目前我们的客户群体相对稳定,因此,我们认为企业正步入平稳增长阶段。”高永明博士说道。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