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ndySCAN 3D 助力法拉利老爷车顺利参加摩纳哥大奖赛

文章来源:CREAFORM形创 发布时间:2018-10-16
分享到
通过利用 3D 扫描功能,他们使用 HandySCAN 3D 扫描仪将数据建模到逆向工程软件中,然后将其传送至 SOLIDWORKS 3D CAD 软件。5 天后,开始生产 12 个活塞,3 周后新部件制造完毕。

法拉利老爷车

NT CADCAM 公司在摩纳哥大奖赛 8 周前使用逆向工程修复了一辆 1952 年产法拉利老爷车的发动机,他们所使用的就是 Creaform 的 3D 扫描技术;能够帮助他们实现目标,我们十分荣幸。

英国 Redesign Sports Ltd (RSL) 公司发现,虽然这辆车在美国刚刚重新安装了一台发动机并进行了必要的检查,但是启动时,上下操纵活塞的连杆还是从发动机侧脱落了。拆开新安装的发动机,他们发现螺母和螺栓在最初重铸之时就没有拧紧。结果已然无法逆转,但他们仍需修复这辆车并参加 8 周后的摩纳哥大奖赛。虽然该团队在修复古董车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但这仍然是一个艰巨的任务。

发动机

他们从 2006 年开始修复古董车,随着老款轿车日益稀缺、零件难以寻觅,他们意识到需要自己动手来解决这个问题。RSL 公司的老板承认:“我们修理的都是绝版车,重点不是客户愿意出多少钱修理,而是这些车哪儿也去不了,因为现在无论是找老款配件还是重新加工都非常困难。”

发动机

按照 RSL 公司的说法,在过去的 3 至 5 年中,3D 扫描技术的发展有了质的飞跃。他们认为扫描仪大幅提升了汽车及配件逆向工程的精度,同时缩短了所消耗的时间。他们还认为,相比过去依靠传统方法或凭借记忆加工的模式,它有效舒缓了工程师的压力和疲劳。

“在 RSL 公司,我们在选择 Creaform HandySCAN 700 之前做了大量的市场研究。我要求了一次演示,销售人员在 15 分钟内扫描了半辆车。它彻底改变了我的工作方式。Creaform 的扫描软件 VXelements 能够直接将扫描结果输出为网格,而其它扫描仪必须先生成点云数据,然后再转换成网格。” RSL 公司的老板说,“这意味着所见即所得,还可以随时根据需求更改分辨率或激光强度等参数。如果在两种不同的材料之间扫描,例如从高度抛光的红色油漆材质到橡胶材质,我可以改变快门设置,并中途改变激光的强度。

通过利用 3D 扫描功能,他们使用 HandySCAN 3D 扫描仪将数据建模到逆向工程软件中,然后将其传送至 SOLIDWORKS 3D CAD 软件

通过利用 3D 扫描功能,他们使用 HandySCAN 3D 扫描仪将数据建模到逆向工程软件中,然后将其传送至 SOLIDWORKS 3D CAD 软件。5 天后,开始生产 12 个活塞,3 周后新部件制造完毕。

“我们以同样的方式重新构建了每个部件,并将所有的零件发送给不同的制造商。虽然这些零件只是在 SOLIDWORKS 视图中进行过组装,但零件实际生产后的组装非常成功。我早知道这能行,但听到结果的时候仍然十分吃惊!” RSL 公司的老板表示,“这辆车在摩纳哥大放异彩,最终在英国快速检修后,经希思罗机场运回了美国。”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