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行业热点,GMTN 2019北京推介会在京举办

作者:陈永光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9-01-25
Gerrit Nawracala先生重点介绍了四大行业热点话题,即增材制造(又称“3D打印”)、电动汽车结构轻量化、工业4.0(从传统驾驶技术迈入大数据时代)和金属行业环保之路(高能效生产、如何应用再生能源,以及与环境兼容)。

为了能让更多的中国合作伙伴、行业朋友更好地了解GMTN这一全球知名的国际铸造、冶金、热处理和精密铸件的行业品牌展,展会主办机构德国杜塞尔多夫展览集团公司于2019年1月16日在北京举办了一场线下推介会,为即将于6月25~29日在德国杜塞尔多夫举办的GMTN盛会进行前期预热。

此次在北京举办的推介会是“GMTN 2019全球推广计划”的其中一站,本次活动邀请了数十家国内知名的境外出展组织机构和近20家行业知名媒体,同时主办方更是邀请到了两位国内重量级的行业嘉宾。主办方代表杜塞尔多夫展览集团公司GMTN项目总监Gerrit Nawracala先生,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冶金行业分会会长杨尊庆先生,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铸造协会会长张立波先生分别进行了精彩演讲,为与会者带来了信息量极为充实的精神大餐。

活动伊始,Gerrit Nawracala先生回顾了往届GMTN展会近年来的足迹,同时深入讲解了2019年展会的概况和主要亮点。据Gerrit Nawracala先生介绍,GMTN的四个字母,分别代表了四大分主题展,即GIFA铸造展、METEC冶金展、THERMPROCESS热处理展和NEWCAST精密铸件展。

Gerrit Nawracala先生重点介绍了四大行业热点话题,即增材制造(又称“3D打印”)、电动汽车结构轻量化、工业4.0(从传统驾驶技术迈入大数据时代)和金属行业环保之路(高能效生产、如何应用再生能源以及与环境兼容)。

杜塞尔多夫展览集团公司GMTN项目总监Gerrit Nawracala先生在GMTN 2019北京推介会做出了精彩发言
杜塞尔多夫展览集团公司GMTN项目总监Gerrit Nawracala先生在GMTN 2019北京推介会做出了精彩发言

增材制造作为近年来的行业热点备受关注,2019年的GMTN展会也将加大相关的展示和技术交流。Gerrit Nawracala先生表示,增材制造技术刚刚出现时,很多人认为增材制造技术的发展对于铸造行业的发展将是一个阻力,而事实证明,增材制造技术可以更好地促进铸造行业环保与节能。他介绍到,德国铸造行业已经开始研发增材制造技术,增材制造行业正在与铸造行业合作。在2019年的展会上,增材制造粉末金属和相关设备供应商将参加展出,此外,他们与大学研究机构联合研发的新型技术也将是本次展会的亮点之一。主办方希望铸造行业与增材制造行业相互学习,共同促进社会发展,双方合作的成果有望在展会上展出。

随后,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冶金行业分会会长杨尊庆先生从近年来粗钢及钢材的产量、出口情况和钢材品种等角度进行了详实的数据报告,并总结了2018年中国钢铁工业的整体运行特点。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冶金行业分会会长杨尊庆先生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冶金行业分会会长杨尊庆先生

最后,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铸造协会会长张立波先生发言,他的演讲内容紧密围绕着“开放+合作——促进全球铸造业繁荣”这一主题,阐述了国内铸件产量稳步增长的现状及动因,同时让大家了解了在“一带一路”政策的推动下,中国铸造业人如何走出国门,在亚太地区及金砖四国等市场闯出一片天地。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铸造协会会长张立波先生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铸造协会会长张立波先生

本次推介会持续了近两个小时,内容非常丰富。三位演讲嘉宾的演讲结束后,Gerrit Nawracala先生作为主办方代表,就GMTN展会亮点及行业热点,包括新能源汽车、自动驾驶汽车、汽车轻量化和增材制造等话题与在座的专业媒体代表进行了精彩互动。

Gerrit Nawracala先生与专业媒体代表进行精彩互动
Gerrit Nawracala先生与专业媒体代表进行精彩互动

在回答MM《现代制造》现代金属加工主编陈永光先生关于增材制造技术市场潜力时,Gerrit Nawracala先生表示,虽然目前增材制造技术尚处于起步阶段,但其今后一定会占据更加重要的地位。未来,增材制造的重点应用领域将会是航空、汽车和医疗等。关于增材制造市场的潜力,Gerrit Nawracala先生做出了预计:到2030年,航空制造业将从目前的10亿欧元增加到96亿欧元,汽车制造业将从目前的8亿欧元增加到26.1亿欧元,而医疗技术市场将从目前的6亿欧元增加到55.9亿欧元。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