缸体加工桁架机器人生产线

宁夏巨能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1-28
分享到
巨能机器人公司创新设计以桁架和关节融合复合的桁架机器人主要应用于汽车变速箱的壳体加工生产线。目前结合DMGMORI的卧加,一同组线,实现了在狭小空间内的缸体零部件加工生产线组线。

三进项目客户现场照片
三进项目客户现场照片

产品特性:巨能机器人公司创新设计以桁架和关节融合复合的桁架机器人,减少空间,实现了多工序工件上下料精确校正定位功能。产品主要解决了平时上下料姿态变换干涉,Y轴较长的问题,两只竖梁分别能实现两个方向的旋转和一个方向的水平移动。手腕能够折叠、伸展,结构紧凑、覆盖范围大。满足卧式加工中心夹具垂直放置或水平放置,以及垂直放置工件不同的角度。上下料节拍实现壳体上下料节拍最快达到5s。在组建生产线的同时,通过融合物流系统、在线测量系统、MES管理软件形成具有一定智能化的数字化车间,结合客户现场信息化管理,自动化作为基础,进一步组建智慧工厂。产品完全自主设计开发,已经拥有2项专利。

三进项目装配照片
三进项目装配照片
三进项目装配照片

创新点:

1)全伺服设计,单臂具备5个自由度。

机械手每个臂有5个的自由度的,相比传统机械手采用气动旋转的方式,实现固定角度的姿态变换,全伺服设计几乎能够满足汽车离变壳加工的所有姿态要求。

2)采用平行连杆机构简化传动路径,降低控制难度。

采用连杆机构,将同场的两个摆动轴运动简化为一个摆动轴和一个直线轴,从制造和控制方面大大降低了难度,同时提高了机构刚性和稳定性,缩短了开发周期。

3)双臂设计,干涉范围小。

采用双臂设计,机械手由两个5自由度的单臂组成。相比关节机器人单臂双爪的方式,大大减小了干涉范围,同时对机床的任意夹具姿态都能满足。

缸体生产线视频.mp4

本项目技术主要应用于汽车变速箱的壳体加工生产线。目前结合DMGMORI的卧加,一同组线,实现了在狭小空间内的缸体零部件加工生产线组线。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