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硬”融合,共塑未来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9-04-08
分享到
CNC Software公司在中国服务中心总经理李颖女士的领导下,也将携其最新的前沿技术与产品,在本届CIMT展会上重磅出击。为此,MM《现代制造》杂志社特别邀请到了李颖女士接受有关CIMT 2019的特别访问。

2019年4月15~20日,第十六届中国国际机床展览会(CIMT 2019)将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隆重举办。CNC Software公司在中国服务中心总经理李颖女士的领导下,也将携其最新的前沿技术与产品,在本届CIMT展会上重磅出击。为此,MM《现代制造》杂志社特别邀请到了李颖女士接受有关CIMT 2019的特别访问。

CNC Software中国服务中心总经理 李颖女士
CNC Software中国服务中心总经理李颖女士

MM:请您概要介绍一下贵公司在本届展会上展示的产品?

李颖女士:在本届CIMT 2019中我们将展示最新版本的Mastercam 2019及即将正式发行的Mastercam 2020。在新版本的Mastercam中,我们为整个加工过程提供了一系列生产力工具。在文档准备和工装设置方面我们优化了导入和准备模型过程、夹具设置及对MBD的支持,以便于节省时间。在切削刀具方面,我们新增了3D刀具的支持,进一步扩展了对Sandvik Coromant PrimeTurningTM和Accelerated FinishingTM的支持,目的在于提升加工效率和生产力。通过对2D到5轴的刀路的优化,以及对新的车削和车铣复合加工的支持,我们提高了生产力与编程效率。我们还通过优化刀路显示效果和其他验证分析工具来提高刀路和机床模拟的效果,使用户在开始加工之前即可预知加工结果。

MM:我们知道,CIMT 2019的主题是“融合共赢 智造未来”。针对此次展会,贵公司的参展主题是什么?如何诠释这一主题?

李颖女士:本届CIMT 2019中我们的参展主题是“塑造制造业的未来”,与CIMT 2019的主题一致。对于这一主题的诠释,主要在三个方面:

首先,我们进行了硬件与软件的融合。根据机床、刀具等硬件设备的性能特点,Mastercam中的Dynamic MotionTM动态加工技术通过特殊算法,生成了独特动态开粗刀路,实可现在加工中利用刀具的全侧刃切削,大幅提高开粗效率,并减少刀具磨损及断刀的风险,减少机床磨损。

其次,我们实现了生产数据的互联。加工编程只是生产中的一个环节,在整个产品设计和生产环节,会产生大量的生产数据。Mastercam拥有灵活的数据接口,使来自各个领域的合作伙伴以Mastercam作为平台,进行数据交互,向客户提供模型处理、3D扫描、坐标测量与逆向工程、增材制造等多种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在展台上观众将可以看到Verisurf及ICAM两家合作伙伴为3D扫描、逆向功能和ICAM提供的定制机床后处理解决方案。

最后,我们继续致力于培养未来的制造业人才。在超过35年的发展历程中,CNC Software在对Mastercam产品不断精益求精、扩展全球市场的同时,不忘回馈社会,积极投身于教育事业的发展。Mastercam已经连续20多年支持世界技能大赛。2019年8月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将在俄罗斯喀山拉开帷幕,Mastercam的专业团队会在现场进行技术支持。2021年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将在上海举行,我们在中国的团队更将以此作为契机,为中国数控技能人才的培养作出贡献。

MM:贵公司在这一主题下,将重点展示哪些创新的产品和技术?能否重点介绍其中最有代表性的1~2款?

李颖女士:在与我们的机床和刀具合作伙伴合作时,我们看到了许多突破传统金属切削方法的技术进步。我们不断研究这些最新的趋势和技术发展,并研发出Accelerated FinishingTM和PrimeTurningTM等前沿加工方式的编程技术。结合了合作伙伴的技术发展,我们支持最新的机床刀具运动及切削方式的刀路编程。这使我们可以与合作伙伴一起为医疗、航空航天和汽车等行业的共同客户提供切实可行的前沿加工方案。

MM:通过参加此次展会,贵公司期待达到怎样的预期效果?

李颖女士:持续将世界上最前沿的技术带入中国,与合作伙伴一起共同塑造中国制造业的未来。

收藏
赞一下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