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将是制造厂商的机遇

作者:Trabis Egan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9-04-10
分享到
“黄金就在山中!”1849年的淘金热,因这句话一夜流传开来。160多年后的今天,这句话再次引起了人们的注意。大家通常用其代表可获得高利润的发展机会。作者在造访硅谷一些大型公司时也感受到了相同的氛围,从公司形象到名字,无不折射着制造业的黄金未来。

增强现实技术(AR)将在未来几年内为工业提供更好的发展助力。将眼睛所能看到的与数字数据所能显示的内容合并起来,可以大大提高效率、降低风险并提高安全性。戴着全息透镜或类似头饰,工作人员可以随时随地提取专业知识和技能。例如,加州大学Berkley分校的初创企业Atheer创建了一个AR平台,旨在提供一个响应更快、更安全、更可靠的制造环境。AR通过合并数字世界和物理世界,“增强”用户的决策能力。用户可以识别、验证和应用最佳实践,从而提高竞争力。该项技术预计将用于复杂的组装教学、维护例程指导、专家支持、质量保证管理和自动化协作。

使用人工智能(AI)进行研发工作。设计可以自动化,但是工程是否也可以使用自动化技术?或许这样的可能性近在咫尺。高级软件通过研究现状、回顾经验、创建实验和学习经验,给予了计算机像人类一样解决问题的能力。例如,位于硅谷的机器人制造厂商Kindred,就是用人工智能控制机器人,让机器人进入复杂多变的环境中,解决实际问题(如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在工作过程中不断学习。这些解决方案旨在帮助客户提高生产效率和产能。有趣的是,该公司采用了“机器人即是服务”的商业模式,无需任何前期成本的投入。

增材制造技术(AM)更多的用于实际生产,而非打造原型。增材制造技术特别适用于医疗、航空航天等领域,其可支持部件的定制化生产,能够起到减轻重量、自动判定部件、简化装配与工艺的效果。随着新的经济领域应运而生,采用增材制造方式生产的部件正在收回成本。随着新材料的推出、工艺的改进、机器的建立,AM发展越来越快。供应商基础也在不断扩大。例如,惠普正在利用其全面的研究和开发能力,结合传统印刷技术,推动增材制造技术的发展。该公司新推出的多喷气融合技术提高了3D打印速度,降低成本,使集成更加容易。

衍生式设计可放大想象力,加速发明过程。按照传统,设计师在进行设计时将以其所知为基础,然后不断调整工程和参数,完成新项目。如果设计师在一开始便已知晓每个可能性或选项,并且找到最佳的功能和参数,结果会不一样吗?这就是所谓的衍生式设计。大家可以通过海量数据库和算法对无限的设计可能性进行整理和试验,找到最能满足既定目标,最符合设计师设定的约束条件的设计方案。目前该项技术发展的领军人物是Autodesk。这款软件利用超强计算能力,创建格式,将功能性最大化,将浪费降至最低。未来,软件将支持根据具体材料和制造方法进行定制,进一步优化设计,这也许将成为数字驱动制造的最终形式。

数字既是一切:未来工厂已然成形。当虚拟世界和现实世界都可以用数字来表现时,就有可能将其聚合起来,进而大家可以通过软件应用程序,对理想和现实进行比较、分析,然后将二者更紧密地结合在一起。然而,这一切的前提是数字信息能够被收集、保存和共享。网络和连通性成为关键的推动因素。毫不意外的,位于旧金山的思科公司正在开创制造业网络化的新纪元。该公司致力于将每个系统连接到可行、有效和安全的网络。现在,可以跟踪每一个部件和组件,每一个过程也变得可显示和跟踪。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