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MI携台湾展商为CIMT 2019添彩

作者:赵悦 发布时间:2019-04-25
分享到
据台湾机械工业同业会(TAMI)理事长柯拔希先生介绍,今年共有123家台湾企业报名参加此次的CIMT 2019,总使用面积达到了5030平方米,名列前三大参展团。

2019年4月15~20日,第十六中国国际机床展览会(CIMT 2019)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举行,此次展会的展出面积达到了14.2万平米,来自全球28个国家或地区的1700多家展商携10000多台套机床工具产品共襄盛会。

CIMT2019中的台湾展团

展会期间,国内外著名机床工具企业悉数到场,其中捷克、法国、德国、印度、意大利、日本、西班牙、韩国、瑞士、英国、美国、台湾地区和香港地区等13个国家和地区机床协会和贸促会等机构组团参展。作为台湾地区最重要的机床工业行业机构之一的台湾机械工业同业会(TAMI),也带领了台湾地区的众多机床及配附件企业参加了本次展会。

据台湾机械工业同业会(TAMI)理事长柯拔希先生介绍,今年共有123家台湾企业报名参加此次的CIMT 2019,总使用面积达到了5030平方米,名列前三大参展团。中国大陆目前是全球最大的工具市场,商机庞大,本次的台湾地区展商预计可抢攻到数十亿元乃至数百亿元的大订单。此次台湾地区展商围绕“工业4.0”和“智能制造”,展出了最新研发上市的智能化机床、全自动化生产线、大型龙门机床、五轴加工中心以及精密主轴、精密转台等关键零部件,为此次的CIMT 2019增添了许多亮点。

台湾机械工业同业公会

作为台湾地区最重要的机床行业机构之一,台湾机械工业同业会一直把引领台湾地区机床及配附件企业走向“工业4.0”作为目标,并一直努力践行。柯拔希理事长表示,台湾95%以上都是中小型企业,如何引领这些中小企业走上智能制造之路是至关重要的。为此,台湾机械工业同业会每年都会举办上百场说明会来为台湾厂商讲解“智慧机械”、“智能制造”及“工业4.0”的含义,并联合政府及研发单位为这些台湾地区的中小型企业提供技术上的支持,带领他们提升观念及技术。每年公会还会带领这些台湾企业参加国外的展会近50场,带领企业在全世界的平台上进行展览、行销。不仅如此,公会还花了一年多的时间来编写《智能制造产业白皮书》,从产业学术单位、研究单位等多角度为企业及用户来阐释“智能制造”及“工业4.0”。

由于去年的中美贸易战,柯拔希理事长表示,他原本对于今年的机械业景气趋向保守看待,但是在今年3月4~9日举行的台北国际工具机展(TIMTOS 2019)上,7,000個攤位,1,230家厂商展出了其的智能设备,前来看展采购的客户也一波波涌入,许多展商表示接单情况超出了预期,加上这次CIMT与接下来要登场的德国EMO等展会,让他对今年的机械业出口再增长5%~10%依旧保持乐观态度。

柯拔希理事长表示,“工业4.0”不是一蹴而就能达成的,各企业都应该按部就班,一步一个脚印。在“工业4.0”的浪潮里,由下而上,重视客户需求端才是重中之重。未来,台湾机械工业同业会将继续推动台湾地区的机械产业发展,助推中国的制造升级之路。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