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利斯立式车铣中心实现偏心铣削

作者:斯达拉格(门兴格拉德巴赫)有限公司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9-05-22
分享到
立式车铣中心一次装夹完成整体加工,无需配置直线Y 轴?斯达拉格专家关于使用双C 轴插补将多利斯立式车铣中心转换为加工中心的报道听起来有点不可思议。

立式车铣中心一次装夹完成整体加工,无需配置直线Y 轴?斯达拉格专家关于使用双C 轴插补将多利斯立式车铣中心转换为加工中心的报道听起来有点不可思议。“几年前在我们的应用技术中产生了模拟Y轴的想法。”斯达拉格(门兴格拉德巴赫)有限公司技术总监Marcus Queins 博士说道,“我们现在已经在风能行业(齿轮制造商)的客户项目中实现了这一目标。”

多利斯立式车铣中心
多利斯立式车铣中心

数控联动

通常,车床上的所有加工都朝向旋转中心,仅使用两个进给轴 - X 轴和 Z 轴。如果在 Y 方向上也需要加工,则通常需要额外的第三个直线轴 Y 轴,或者需要两个同步旋转的 C 轴——转台(C轴)与平行 CY 轴(角度头配备围绕 Z 轴旋转的NC 轴)之间的数控联动实现的。当然,方钉与圆孔会不匹配,但这种方法确实有某种数学魔法。Queins 博士说:“C 轴与 CY轴的智能相互作用将两个圆周运动转换为一个线性运动。例如,当与 X 轴和 Z 轴组合时,得益于四轴插补,工件的侧面可以进行偏心铣削。”

始终与工件完美对准

模拟 Y 轴为生产经理创造了多种可能性。使用多利斯立式车铣中心意外地实现不朝向工作台中心的钻削和切削螺纹,并且还可以加工轴向平行、偏心侧面凹槽。Queins 博士说:“两个C与 CY 圆轴的协调旋转运动确保刀具始终与工件对准。” 模拟 Y 轴不仅仅体现在这些技术方面存在优势,还有很多其它方面优势。门兴格拉德巴赫的工作人员分析了两种标准立式车铣中心 VCE 2800 和 VC 3500 的优点,它们的回转直径分别为 2800 mm 和 3500 mm。“与配备第三个直线 Y 轴的传统机床相比,多利斯立式车铣中心投资可减少约30%。”销售总监 Hubert Erz先生总结道,“由于与附加线性轴相关的技术支出增加,节约的成本随着机床尺寸的增大而增加。”通过比较,发现多利斯立式车铣中心拥有8个主要优点:

一、车床附加功能:操作员能够在立式车铣中心上执行偏心铣削、钻削和螺纹切削程序,并减少额外技术费用。

二、成本更低:与配备第三个线性轴的传统机床相比,投资减少约30%。

三、占地面积小:安装空间减半。

四、安装费用更少:安装机床的费用减少了约40%。

五、不改变施工:与通常情况不同,不需要将单立柱机床转换为龙门加工中心。

六、低能耗:与传统 Y 轴相比,移动更少。

七、改装方案:多利斯立式车铣中心后续也可以升级偏心铣削等功能。

八、新机床交付时间更短:缩短至12~13个月(而配备附加 Y 轴的传统机床则需要 14 ~ 15 个月)。

改装费用低

“我们最近为客户设计了第一台这样的机床,目前正在建设中。”销售经理Erz先生说道,“通过与潜在客户交谈,客户显然对这种解决方案具有很大的兴趣。这也包括已经拥有立式车铣中心或希望升级的客户。”升级对于分包商而言是一个特别有吸引力的选择,因为模拟Y 轴提供了一种廉价且直接扩展其服务范围的方法。此附加选项适用于多种行业——从风能到石油和天然气领域。销售经理Erz先生补充道:“我们的第一个客户将在该机床上为风能传输提供扭矩支持部件。这个新方案是斯达拉格实现‘精准开发,想您所想’主张的另一个例子。有时候,少即是多。”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