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具开发及技术提升需同步配合

作者:春保森拉天时集团执行董事 吴明彰先生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9-07-10
分享到
近年来,森拉天时又陆续与WNT、KOMET、KLENK等优质刀具厂商进行合并,扩大了刀具产品线及服务团队,为客户提供更多元化的产品,完善各行业领域刀具解决方案。

春保森拉天时集团执行董事 吴明彰先生
春保森拉天时集团执行董事 吴明彰先生

2010年奥地利森拉天时集团和中国台湾春保钨钢合资合作建立春保森拉天时集团;2011年集团于天津成立全球第二座刀具学院,为亚洲客户提供多元的产品及全面化的服务。合作后的春保森拉天时,成为亚洲最具有竞争优势的碳化钨市场领导者。近年来,森拉天时又陆续与WNT、KOMET、KLENK等优质刀具厂商进行合并,扩大了刀具产品线及服务团队,为客户提供更多元化的产品,完善各行业领域刀具解决方案。

随着产业结构和各行业需求的持续变迁,工程师对刀具加工性能的要求愈来愈高。吴明彰先生认为今后刀具设计及开发的难点在于:“随着不同领域客戶各种新型加工方式/加工材料的出现,开发及创新、变革出不同类型的刀具,再配合新型及智能化的加工方法,达到客户提升加工生产率、质量、缩短加工周期等,这些都会给刀具行业带来了新的挑战。”

智能制造是在制造过程的各个环节如工艺过程设计、生产调度、生产稳定度控制、故障诊断方面都广泛应用到人工智能技术。智能制造主要的目地在于提高加工生产效率、加工零件精度、表面质面等。新型刀具在整个过程中扮演着关键的辅助角色,以至于新型刀具的设计及研发对每家刀具厂商都是非常大的挑战。针对如此严峻的挑战,春保森拉天时集团几年前就在欧洲设有专业刀具研发中心及测试中心,每款刀具升级及新型刀具研发都必须经过相关的产品专家长期试验及过程中配合最新的智能化机床进行试验,持续性的对其进行改善,做到外国专业产品经理认可,才能计划性的推向市场。一把好的刀具必须要做到高效率、高质量、简易操作及更换,才能与日新月益的机床完美的配合,达到客户要求的质量标准。

目前春保森拉天时向提供专业刀具解决方案发展,涉足到航空领域、汽车领域、重载加工及轨道交通等不同行业领域。森拉天时在不同刀具使用上着重的方向及重点并不相同,每个行业都有专门的行业经理人负责,对全世界做出市场需求分析及针对各类型刀具技术升级进行全面及实时性的掌控。

在航空航天领域,森拉天时刀具具有提供整体性刀具方案的能力。对航空航天加工大方向而言,高性能钛合金加工刀具(MaxiMill 271及MaxiMill HFC-19)、铝合金加工刀具(MaxiMill HSC、MaxiMill HPC 19、AFC等),还有针对航空航天特殊需求开发的非标整体硬质合金,由森拉天时集团下的KLENK专门提供独特性较高的专业加工刀具。

对于未来刀具相关技术的发展,吴明彰先生认为随着各行业领域不同加工材料及加工方式不断改良及创新,刀具开发及技术提升需同步配合才不会被淘汰。刀具材料、刀具涂层将会成为未来刀具创新发展的方向。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