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HM协助罗尔斯罗伊斯奥伯鲁塞尔工厂大幅提高效率

作者:UNITED GRINDING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9-07-11
分享到
对罗尔斯罗伊斯而言,对BLOHM PROFIMAT MC 610VS的投资非常值得。“我们将辅助时间减少了50%。”罗尔斯罗伊斯的工件规划师Michael Lange先生说。由于效率大幅提升,其他机器的工件现在也可以通过BLOHM新型磨床进行加工。

德国罗尔斯罗伊斯设备管理项目总监Christoph Fedler先生面临一项挑战:他需要提高奥伯鲁塞尔工厂主要产线的现有容量,对圆弧端齿盘进行微米精确研磨。Fedler先生从事民航领域,该公司是最大的大型飞机发动机生产商,为波音或空客提供产品。航空业是罗尔斯罗伊斯巨大的增长市场,未来几年的订单已满。因此,罗尔斯罗伊斯面临提高生产力的压力,需要投资新技术以提高产能。

在2015年第一季度,Christoph Fedler先生的团队搜集了新磨床相关信息。在一年的时间里,罗尔斯罗伊斯评估了几家供应商并进行了技术讨论。汉堡的Blohm Jung GmbH及其BLOHM PROFIMAT MC 610VS机型最终获得了这个合同。

BLOHM PROFIMAT MC 610VS磨床
BLOHM PROFIMAT MC 610VS磨床

BLOHM PROFIMAT MC 610VS

对罗尔斯罗伊斯而言,对BLOHM PROFIMAT MC 610VS的投资非常值得。“我们将辅助时间减少了50%。”罗尔斯罗伊斯的工件规划师Michael Lange先生说。由于效率大幅提升,其他机器的工件现在也可以通过BLOHM新型磨床进行加工。新的设备不仅取代了以前的机器,还进一步扩大了产能。客户定制的设置单元,允许操作员在机器外部准备新工件,同时仍在内部加工不同的工件。测量探头在磨削过程中基于预设的质量参数进行测量,大幅提高了工艺安全性。数据可在线发送到罗尔斯罗伊斯质量保证系统。此外,PROFIMAT MC还可以磨削标准工件。

PROFIMAT MC是一个功能强大的磨削中心,机器宽度仅为2400 mm。不同的主轴选项可实现多种应用。该系列中的五轴CNC成型磨床可选配卧式主轴,主轴电机功率高达60 kW,或者选配固定或数控立式旋转主轴,磨削主轴转速高达每分钟60 000 r/min。立柱移动式磨床适用于传统的磨削任务以及CD、IPD和所有CBN工艺。

适应客户要求的配置

垂直主轴的性能根据客户的需求进行了调整。为了更好地控制Z轴,BLOHM还安装了两个龙门式驱动。PROFIMAT MC专门为罗尔斯罗伊斯配备了四型腔零点定位系统。机器的旋转式工作台直径为800 mm。另一个新的功能是:工作站还配备了位于机器外部的旋转式工作台,与机器内部的旋转式工作台相同。

为了进一步提高质量,冷却液喷嘴的形状也是定制的,可以移动到垂直位置(C轴),确保工件得到优化的冷却效果。砂轮必须能够移动到修整和更换位置,机器内部进行所有这些步骤的空间非常紧张。通过分析从新机器收集的第一组性能数据,砂轮目前需要更多的修整,问题很可能通过安装不同规格的砂轮来解决。

BLOHM软件的用户界面基于Siemens 840 D Solution Line。该接口专门适应了Curvic磨削的需要,操作员可以直观地进行工作。手持式读码可以读取每个零件上的条形码,在软件中可自动调用相应的NC数据,使用适当的磨削参数。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