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高效加工超硬材料的利器

作者:何发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9-10-25
分享到
在EMO 2019展会上,瑞士阿格顿中国区总经理董云女士和瑞士阿格顿全球销售服务总监Daniel Felber先生接受MM全媒体采访时表示,在刀片磨领域,阿格顿具有完整的机床系列和独有技术,可加工生产各种形状的可转位刀片,Agathon机床一直以高刚性、高稳定性和高效率著称。

阿格顿(Agathon)是一家研发并制造可转位刀片磨床及标准件的瑞士公司,为所有Agathon生产的可转位刀片磨床提供全球性的技术支持及服务。在EMO 2019展会上,瑞士阿格顿中国区总经理董云女士和瑞士阿格顿全球销售服务总监Daniel Felber先生接受MM全媒体采访时表示,在刀片磨领域,阿格顿具有完整的机床系列和独有技术,可加工生产各种形状的可转位刀片,Agathon机床一直以高刚性、高稳定性和高效率著称。本次展会共展出了3款产品,分别是Neo激光加工机、Leo Peri四轴磨削中心和Evo Quinto五轴磨削中心,充分具备加工几何形状复杂的异形刀片的能力与优势。

对于机床的智能化发展,Daniel Felber先生表示,阿格顿很早就开始在智能加工领域开始布局,两年前的EMO展上已经带来了关于智能加工的产品。他介绍说,通过现场展示的智能屏,就可以把机床端的加工数据,通过OPC UA界面传到客户的管理系统上,如ERP系统,也可以包括百度云、微软云等系统。通过展台上的显示屏上就可以看到实时的阿格顿机床加工数据,这些数据信息可以集中在客户电脑端反映,也可以在生产管理者自己的手机上实时得到。不管是对于大工厂还是一些中小型加工企业,这些数据的实时监控管理对实现工业4.0都是非常重要的。这正是阿格顿想通过EMO平台机会给大家展示的技术亮点。

瑞士阿格顿中国区总经理董云女士(左)和瑞士阿格顿全球销售服务总监 Daniel Felber先生(右)
瑞士阿格顿中国区总经理董云女士(左)和瑞士阿格顿全球销售服务总监 Daniel Felber先生(右)

此外,Daniel Felber先生还介绍了阿格顿现场展示的机床特点。LeoPeri机床是一台成熟的紧凑型磨床,可以加工非常小的刀片,在实际生产中加工、研磨这些小刀片是有一定难度的,因为这些小刀片非常轻,如何在装夹的时候不碰坏它的韧口是个难题。阿格顿提供了一个影像系统,可以对刀片的方向、选择磨削起始点进行监控,再将数据回馈给软件系统,从而保证了加工的顺利进行。同时阿格顿特制的机械手上下料和料盘系统解决了IC尺寸超小刀片在装夹中面临的各项难题。因此,如果需要高效加工非常小尺寸的刀片,LeoPeri是不错的选择。

由于加工超硬材料、磨削PCD是非常困难的,现在金刚石超硬材料的加工价格逐渐成为热点,特别是砂轮磨削PCD的效率只有激光加工PCD的1/100,所以阿格顿提供了新的激光设备Neo。这台Neo激光加工机是用来做粗加工的,之所以是粗加工,是因为PCD的激光加工效率是磨削的100倍,但同时硬质合金毛坯的激光加工效率只有磨削的1/200。所以最好的方式是把PCD的激光加工和硬质合金毛坯的磨削加工高效结合起来,这种加工方式与之前磨削PCD的方式相比可节约40%的加工时间,通过Neo的粗加工,再在磨床上进行最后的精加工成型即可。Neo激光加工机提供了无与伦比的优势:一是极佳的加工速度和完美的表面质量的结合;二是激光加工和磨削的组合过程比其他既定过程更快;三是磨削超硬材料刀尖时,耗材成本大幅降低;四是激光加工的投资成本合理。

阿格顿机床一直以高刚性和高稳定性以及加工效率高而闻名于业内。本次EMO展,阿格顿隆重推出升级版Evo quinto,给高效加工带来无限的想象空间。现场可以看到机器的工作头正在左右加工,工作头做出的旋转角度比较以前有了非常大得提升。通过画面上的A轴看,以前的旋转角度只有±20°,而现在超过280°,可以轻松地把三角形槽刀片一次装夹,完成全部加工。这得益于阿格顿软件工程师对大量的数学算法的研发,从而提升了刀片的加工空间。

面对当下的机床行业形势,董云女士总结道:“虽然现在各行各业都面临着外界环境的压力与挑战,但是可以明显地感受到中国自主研发能力已经逐步提升了。大家已经不再是单纯模仿欧美的产品,有些客户是拿着自己研发的程序和工装来询问,这让我们更有信心。未来,我们将不断地提供高附加值的产品和服务质量,为国内客户提高自身产品竞争力,提升品牌价值,为实现客户做大做强的目标助力!”

这里是视频播放器,请不要做任何改动!
这里是视频播放器,请不要做任何改动!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