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以祥 GF加工方案中国市场营销总裁

改革开放再出发•强盛中国制造业——领军人物评选

发布时间:2019-10-30
分享到
从2010年5月陈以祥再次回到GF加工方案负责华东区业务,到2015年陈以祥终于负责GF加工方案全国业务,虽然这间隔与GF集团总裁Yves Serra当年力邀陈以祥回来所给出的承诺相比有些长,但是这丝毫没有影响陈以祥在自己岗位上的兢兢业业,而其所负责领域业务的蒸蒸日上显然是对陈以祥工作敬业,尤其是才能的一种肯定。

陈以祥 GF加工方案中国市场营销总裁

因被尊重而自豪

从2010年5月陈以祥再次回到GF加工方案负责华东区业务,到2015年陈以祥终于负责GF加工方案全国业务,虽然这间隔与GF集团总裁Yves Serra当年力邀陈以祥回来所给出的承诺相比有些长,但是这丝毫没有影响陈以祥在自己岗位上的兢兢业业,而其所负责领域业务的蒸蒸日上显然是对陈以祥工作敬业,尤其是才能的一种肯定。

技术背景 以得到尊重而自豪

虽然现在的陈总深喑管理之道,但是殊不知陈总却是地地道道的技术出身,从当初大学毕业后被分配到上海机床厂磨床研究所,到后来进入瑞士华嘉,再包括建立夏米尔中国办事处,陈以祥从最初的技术服务开始,一步一个脚印,是典型的从基层成长起来的。其对于工作的认真态度甚至一度让很多客户“惊叹”,再加上其过硬的技术基本工作,更是深得客户的赏识并因此受到客户的尊重。“说实话,工作之初,得到过很多前辈的帮助与支持,尤其是当初在华嘉工作的时候,也算是我的启蒙老师是一个瑞士人,当时不仅在技术上,同时在工作态度等多方面都给了我很大的影响和培育,为我今后的发展给予了相当大的影响。”陈总回忆说,“那个时候虽然是做技术服务工作,但是因为工作认真而受到客户的尊重,还是相当自豪的,因为这样才更能找到工作的价值所在。”

在众多欣赏陈以祥的人中,也不乏有向其抛出橄榄枝的,其中就包括GF集团现任总裁Yves Serra先生,当时Yves Serra先生任夏米尔亚太区总裁,而正是由于他的赏识与极力推荐,才有了陈以祥与GF集团的第一次亲密接触。

技术服务向销售管理转型

1996年11月18日,在以陈以祥为首的努力下,原夏米尔公司中国办事处正式在上海成立,同时也拉开了陈以祥从技术服务向销售管理转型的大幕。

“那几年的运气特别好,公司业务发展可以说是蒸蒸日上,连年翻番。”陈总回忆起当时的情况时表示。诚然1996年那会儿恰逢整个中国制造业快速起步的时期,但是以陈总为首的当时夏米尔整个中国团队的努力以及精准的市场定位同样重要而不可或缺。

此后夏米尔中国业务持续蒸蒸日上,直到2000年由于企业的合并重组,原夏米尔与原瑞士阿奇及米克朗高速铣先后被并入GF集团旗下,由于多方面原因陈以祥当时选择离开了这个他一手创立的公司。但是却并没有离开制造行业,此后一段时间陈总先后就职于原DMG中国、美国肯纳金属等国际公司,并无一例外担任公司管理高层。虽然就职的公司不同、所负责的产品类型也不同,但是唯一相同的就是此后陈总负责的业务都与销售管理有关,更值得一提的是,不管是在哪个岗位期间,陈总所负责的业务总能出色并且超额地完成销售任务,因此备受公司领导赏识。

虽然暂时离开了GF集团,但是反观陈总在不同公司任职的那段经历,反而使陈总能有更多的机会接触到制造业不同的产品及生态圈,更加深了陈总对中国制造业上下游产业的进一步了解与掌握,这段职业经理人经历显然为其日后重回GF集团并且主管全国业务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所以当原夏米尔亚太区总裁Yves Serra先生荣升为GF集团全球总裁的时候,其第一时间的想法就是把当初由他找至麾下并组建夏米尔中国团队的陈以祥拉回GF夏尔米(现更名为GF加工方案)中国公司。在陈以祥看来,Yves Serra不仅仅是曾经的领导,更是自己职业生涯中的恩师一般,所以当GF集团再次向其抛出橄榄枝的时候,陈以祥还是选择了回归GF这个大家庭。

企业行为向社会责任的转变

再次归来的陈以祥并不只是负责产品销售这么简单了,更担当了企业发展、本地化布局等重要管理层的角色。这其中成功将GF加工方案集团旗下高速铣削加工中心HSM系列产品引入常州工厂生产就开创了高端加工中心中国制造的先河。

“当时很多集团高层都不赞成这样的方案,因为不太相信中国生产的质量。”陈总回忆说,“但是经过我们中方团队的努力与步步推进,最终项目得以实施,而且从后期发展的结果看,主要的本地化运作对于GF加工方案布局中国市场起到了相当积极的推进作用。”

现如今作为GF加工方案中国区的负责人,陈总认为在这样的职位上,必须具有高瞻远瞩的素质,根据当下布局未来,根据GF加工方案目前的产品及定位,陈总对于公司业务的发展进行了相应的梳理:

首先就是重点关注教育行业,因为职业教育更关系到国家教育及制造业的未来,“无可否认,现如今很多学校具备了一定的硬件水平,但是培训很不到位,严重影响了物尽其用的功效。”陈总直言道:“这也是一个企业社会责任担当的事情,别说用三五年,就是到我退休的时候能把这件事情做好,也就满足了。”由此,GF加工方案由单纯企业向担当社会责任的角色转变初具雏形,而陈总由企业人向社会人的华美转身让其更能彰显魅力。

其次,虽然现在业内热衷于工业4.0或者自动化解决方案的讨论,但是从实际情况看很多并不接地气,而GF加工方案更名也意味着将会结合中国客户的实际,为其提供更为实际的软硬件结合的解决方案。陈总表示:“GF加工方案在中国已经与相关的软件方案供应商结合,从我们最为擅长且重点关注的模具领域开始建立标杆示范,为用户提供切实可行的加工解决方案。”

最后就是不断结合中国市场客户的实际需求,提供更具针对性的研发创新,甚至是新品引入机制。之前提及的GF常州工厂引入HSM高速铣削加工中心就是很好的说明,而以后这方面的工作还会持续下去。

其实不管是新品引入还是提供具有针对性的加工方案,甚至是针对教育培训所作出的努力,都是陈总为中国制造业的发展所添砖加瓦。

从最初的技术服务为了得到更多人的尊重,到后来转型负责市场销售希望追求更好的业绩,一直到现在致力于为行业、为社会多做一些贡献,陈以祥总裁亲身经历并见证着中国制造业的蜕变升级,用陈总的话说就是:我衷心希望通过自己乃至团队的身体力行,让传帮带的工匠精神在业内普及,本着合作共赢的原则与大家携手共创一个中国制造业的美好明天。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