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机床行业提供 全面的数字化技术及服务

作者:李琳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20-01-14
分享到
为了更好地探讨机床行业未来的数字化发展,西门子特地举办了机床行业媒体沙龙,邀请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数字化工业集团运动控制事业部机床数控系统总经理杨大汉先生、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数字化工业集团运动控制事业部机床数控系统市场营销总监王懿荪先生以及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数字化工业集团运动控制事业部机床数控系统数控技术应用中心总监周繁荣先生做出解答。

对于制造业而言,2019年注定具有其特殊性,多变的市场环境与用户需求,向企业提出了挑战,而更多用户开始寻求数字化转型的发展要求,则为可提供数字化技术的企业提供了机遇。西门子作为具备数字化技术的企业之一,一直在各个领域中不遗余力地为市场及用户提供成熟稳定的数字化技术及解决方案,同时以精准且全面的服务受到各方肯定。而机床行业作为西门子的重点关注领域之一,面临着诸多不确定性,但是西门子仍然坚持为其注入更多精力,正是看到了机床行业未来的发展潜力。为了更好地探讨机床行业未来的数字化发展,西门子特地举办了机床行业媒体沙龙,邀请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数字化工业集团运动控制事业部机床数控系统总经理杨大汉先生、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数字化工业集团运动控制事业部机床数控系统市场营销总监王懿荪先生以及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数字化工业集团运动控制事业部机床数控系统数控技术应用中心总监周繁荣先生做出解答。

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数字化工业集团运动控制事业部机床数控系统总经理杨大汉先生(中)、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数字化工业集团运动控制事业部机床数控系统市场营销总监王懿荪先生(左)以及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数字化工业集团运动控制事业部机床数控系统数控技术应用中心总监周繁荣先生(右)
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数字化工业集团运动控制事业部机床数控系统总经理杨大汉先生(中)、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数字化工业集团运动控制事业部机床数控系统市场营销总监王懿荪先生(左)以及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数字化工业集团运动控制事业部机床数控系统数控技术应用中心总监周繁荣先生(右)

杨大汉先生首先介绍了西门子的发展历程,随后他从机床行业的发展着重讲述了数字化技术能够为机床行业提供的帮助以及带来的重大变化。杨大汉先生表示:“虽然2019年充满了各种不确定性,但是用户寻求转型升级的迫切需求非常明显,他们希望以数字化技术为助力,持续提升自己的竞争力,以便更加适应未来的生产需求。而西门子需要完成的工作,就是通过持续创新,帮助用户加快实现数字化转型的步伐。”面对数字化发展的持续升温,杨大汉先生认为人才培育必然会成为决定企业成功与否的关键条件之一,他从三个角度介绍了西门子在此方面的做出的努力:第一,全员学习。西门子非常鼓励公司所有人自主学习新知识,了解行业新动态,同时会制定普及性及达标性的知识学习要求,确保大家的学习效果。第二,重点抓年轻人。西门子每年都会在进入公司的年轻人中选择一批进行重点培养,帮助其成为公司的数字化骨干力量。第三,观念创新。西门子希望每一位员工能够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寻找可以实现数字化的可能性及创新点,而每一位员工也正在身体力行地进行着这项工作。

而针对数字化技术应用如何更好地落地,周繁荣先生做出了解答:“在这方面,西门子一直强调的就是‘苦练内功’,我们必须做到为用户提供实体展示,即使用已经生产出来的产品为用户实际介绍,这样可以让用户加深对技术的理解,同时也能够提升用户的信任度及体验感。”目前,西门子已经与成都开发区政府合作成立了西门子智能制造成都创新中心,西门子会请一些机床厂商在基地内先行体验,之后西门子会与用户深入探讨,并根据用户的数字化需求对产品做出调整。

自集团成立以来,西门子从未停下自己创新的脚步,也从未停止对于制造业未来发展的思考。西门子一直身体力行地将创新技术及理念推广至各个行业,并根据行业特点制定出长远的发展计划。在面对众多挑战的同时,西门子也正在努力探寻新的机遇,为市场及用户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