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舒勒推广伺服直接驱动技术

发布时间:2010-07-29
分享到

        2009年12月10日,德国舒勒压力机举办了金属成形研讨会,介绍了伺服压力机的产品与市场发展情况,具体的应用案例以及全方位的服务。中国工程院院士阮雪榆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塑性成形工程系赵震教授,德国舒勒全球首席执行官JUrgen Tonn博士,舒勒中国总经理董事局主席Stefan Buchmuller先生,舒勒中国销售总监Bernhard Ewald先生,舒勒落料与成形设备副总裁Axel meyer先生,舒勒亚洲区销售经理Olaf Pinkenburg先生,德国舒勒生产管理主管Stephan Paul先生,上海舒勒压力机有限公司技术服务经理Andreas Bosch先生。分别进行了致辞与演讲,来自客户、协会行业媒体约2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德国舒勒压力机在金属成形领域具有领先的技术和国际市场,以及全球化的制造网络,2008财政年度销售额为9.66亿欧元。舒勒的市场分为汽车市场与非汽车市场,其中汽车市场是舒勒的传统市场,在该领域舒勒具有强大的领导力与市场份额。按照业务分类,分为成形系统与自动生产系统,其中成形系统包括大型机械压力机和液压系统,标准压力机与服务;自动生产系统包括自动化、车体技术、内高压成形、激光设备以及服务。
        2007年初舒勒率先推出了伺服直接驱动技术,在开发初期该技术受到了业内的强烈质疑,而今天几乎所有的压力机生产商都在生产“伺服压力机”,市场份额持续增长并深受客户的青睐。这是由于该革新性技术能有显著提高效益,使生产能力和动态性能得以大幅提高,对面向零件生产模拟与试模操作具有重大的价值。
        驱动系统与传统技术的区别在于借助于高性能扭矩电机,无离合器和刹车,无飞轮,无飞轮制动,无滑块锁,无传动带;低保养维护;显著提高的生产能力和灵活性;最终带来了极大的经济效益。采用大扭矩高性能扭矩电机直接连接到传动轴,进行直接驱动。可以对运动曲线自由编程,行程长度可自由编程(单摆行程),手动旋扭具有试模特性。其中单摆行程模式可以优化行程输送段,自由编程行程长度,下死点保持同样位置,带来最佳成型工艺与更高产出。试模特性有灵活的滑块速度调节,可反向运动,在公称压力下启动,“迅速提升”功能使滑块可快速打开,显著缩短的换模时间。此外通过减少机械损失,如无离合器和刹车,无飞轮,以及高效能量系统,如高效率电机和消除了无用功损耗,有效降低能源消耗。
        在未来技术发展趋势,舒勒将继续开发转矩电机并着重功率与动态性能,高效节能的成型,改进生产线的不同功能区的相互配合(压力机、带料开卷、卷料给料装置、传送),对设备动力学的进一步研究和利用,实现冲压成型一体化。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