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击齿轮加工领域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金属加工 发布时间:2011-12-07
在EMO2011上,Heller与Gleason合作开发的一款新的C系列机床成为焦点,据Heller中国公司的销售副总裁鄂有鹏先生介绍说,该系列机床是两家合作后的首个面向齿轮加工制造行业的产品.


HELLER公司销售与项目协调经理张燕鹏先生(左)和HELLER中国公司的销售副总裁鄂有鹏先生

在EMO2011上,Heller与Gleason合作开发的一款新的C系列机床成为焦点,据Heller中国公司的销售副总裁鄂有鹏先生介绍说,该系列机床是两家合作后的首个面向齿轮加工制造行业的产品。产品尤其适用于伞齿轮的加工。C系列机床属于标准5轴加工中心,配有旋转式工作台,可以在一台机床上实现铣削和车削加工。

但在Heller的总体业务中,占份额最大的产品应用还是在汽车工业,如曲轴加工机床,曲轴、缸体、缸盖的生产线,总共超过60%。尤其是重卡领域,Heller的生产线在全球占有率也是最高的。Heller公司销售与项目协调经理张燕鹏先生还介绍了另外一款设备,RF-150曲轴内铣机床。“它主要应用于小型汽车,以前的加工方式都是采用外铣和车,而这个是曲轴内铣加工工艺,效率得到了很大提高。”
机床设计采用了桁架机械手,在床身保护罩内的,在产能要求大的情况下,可以单机实现自动上下料。在它的侧面只要一个滚刀,负责两个工位,H形的上下料系统,缩短了非加工时间。不仅是桁架机械手,刀盘也是Heller公司跟刀具厂商合作研发的,经过改善,把换刀盘的时间从原来的12min缩短到了5min。“Heller未来的目标是在最小的成本下获得最大的产能。这里一方面包括设备本身的速度,包括桁架、机械手,还有一方面就是辅助时间的节省。”张经理补充说。

目前,Heller中国总部在上海,在北京有办事处,2012年,Heller会投资在中国建立工厂。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