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第十二届)中国国际金属加工高峰论坛背景介绍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6-02-26
当前全球经济仍处于全面而深刻的再平衡进程中,经济复苏缓慢,经济分化日益错综复杂,这对于经历转型期的中国经济增添了新的不确定因素。

当前全球经济仍处于全面而深刻的再平衡进程中,经济复苏缓慢,经济分化日益错综复杂,这对于经历转型期的中国经济增添了新的不确定因素。但无可否认中国经济乃至制造业都处在一个重要的战略机遇期。中国制造业已然步入了更加注重追求质量和效益的时代。以前那种追求数量的粗放式生产已经不符合中国制造业现在的国情了,从MADEINCHINA到MADEBYCHINA的转变势在必行。

而与此同时美国先进制造业国际战略的推出、德国工业4.0概念以及2015年“中国制造2025”规划的出台甚至英国制造2050的口号无不向业界释放一个信号:全球经济竞争的制高点要看制造业。

在工业4.0勾画的面向未来“智能制造”的框架下涉及到企业生产制造层、企业执行层甚至统筹管理层等不同层级众多内容的整合集成与分析处理。但是对于绝大多数中国制造企业而言,作为基础的企业生产制造层面的自动化、智能化的问题都远未解决。如何借助于当下火热的机械手、导轨系统等实现自动上料、加工、分拣等装备层面的智能化,又如何利用智能编程、监控、管理等软件或模块儿实现生产层面的无人加工是当下中国工厂所面临的现实问题。

在此背景之下“2016第十二届中国国际金属加工高峰论坛”将于2016年4月10日登陆上海。与会大家将围绕“构建智能工厂”这一行业发展前瞻的热点话题展开,包括大家关注的有关工业4.0以及中国智能制造在内的内容也将由不同专家予以解读、介绍,共同为处于制造业转型期的国内制造企业提供最具前瞻性的意见。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