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怀客户儒帅仁心

--访哈斯自动数控机械(上海)有限公司哈斯自动数控机械制造(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 牟德华先生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0-07-02
分享到

 

 


能让中国的用户率先体验到哈斯机床的高性能,以非常优惠的价钱得到哈斯的机床、享受到哈斯最优质的服务,是哈斯在这里建厂最根本的初衷。

 

有这样一位行者,他胸怀客户,以为客户谋取最大利益为己任;从他踏入中国的第一步起,便立志要让中国的机床用户以最低的价格享受到美国最先进的哈斯机床。他身体力行,伴随着诸多HFO逐步布局中国,让越来越多的客户都能够体验到哈斯独有的白金式服务。他就是哈斯自动化亚洲总部的掌门人、哈斯自动数控(上海)有限公司及哈斯自动数控机械制造(上海)有限公司的总经理牟德华先生,一位运筹帷幄有着儒家气质的领军人物。

提到“哈斯”这两个字,中国这片机床市场的热土几乎无人不晓,风风火火的市场活动、网络强大的HFO体系,以及以短短25年的时间跻身世界一流数控机床制造商行列的历史,无不令人啧啧称奇。而现在,它将在中国创造另一个奇迹,哈斯在国内设立的新工厂——哈斯自动数控机械制造(上海)有限公司即将于2008年5月15日在上海诞生。

听闻这样一个消息,虽有吃惊却不感意外。因为早在哈斯2003年进入中国之时,当媒体问及哈斯是否会在国内投产,牟德华先生便已含笑作答“一切皆有可能”。时隔5年,当初的可能如今已成现实,只是速度比意料中的要快许多,犹如哈斯中国的HFO们,一个紧接着一个开幕,不知不觉中已遍布十家。

投产 只为客户期待

每一个了解哈斯文化的人都知道,哈斯是一家自始至终都把客户的利益放在首位的公司,诚如哈斯自动化的经营理念——为客户谋取最大的利益,每个哈斯人都铭记在心,作为哈斯中国掌舵人,总经理牟德华先生更是以身表率,心存客户,时时、事事!

谈到哈斯缘何会在中国建厂投产,牟总将最终答案归结于客户的期待。这样的期待一部分是客户自身的需求,如客户对于缩短交货期的期望;另一部分则来自于外围市场的刺激,客户希望通过购买同品质而价格更低的国产化机床来降低自己的采购成本。

“哈斯一路走来,很多客户都问我,问我们的HFO,什么时候哈斯能够国产化,能让他们以更快的速度、更优惠的价格买到哈斯机床?哈斯是一家不能让客户失望的公司,客户的需要,就是我们的责任,所以现在我们在这里建厂投产了。而且对我们而言,中国无疑是全世界最重要的市场,能让中国的用户率先体验到哈斯机床的高性能,以非常优惠的价钱得到哈斯的机床、享受到哈斯最优质的服务,是我们在这里建厂最根本的初衷。”

 


在中国投产的两款机型

 

品质 只有一个标准

此次国内投产,哈斯开设了一条Super MiniMill和MiniMill的生产线,按照投产初期的产能规划,一年能生产500台迷你数控铣床,如果按照250天工作日计算,平均一天能有2台,这样的产能在国内已经相当惊人,而且据牟总介绍,这只是投产初期的规划,如果按照厂房的产能来推算,实际可以达到的生产量将是现在的4~5倍,即一年生产2000~2500台。

哈斯国产化产品的质量更是不容小觑,无论是在中国或是在美国,哈斯所有的零部件全部采用全球供应链统一采购,如电机、主轴、控制器、滚珠丝杠、线轨等核心部件均只选用国际知名品牌,与美国总部制造基地完全一样。或许这样做会增加制造成本,但是牟总将之喻为哈斯制造的最基本原则,不管出自哪里,哈斯机床的质量都只有一个标准,那就是美国总部严格的生产标准。为了达到统一的生产标准,为了确保国产化机床和美国全球总部的生产基地一样的品质,哈斯中国车间里所有设备包括检验、生产、焊接、吊缆等全部不惜工本,按照业内最顶尖的标准进行配置。

“生产中使用的三坐标用的是德国蔡司的高端产品,喷漆喷砂设备是全自动特别定制的,焊接设备用的是林肯品牌,虽然价格都非常昂贵,但我们还是全部配备了,因为我们希望这里所有的生产设备都能与美国加州总部的组装车间统一。事实上,不仅设备管理,目前整个制程的控制、系统的连接与美国也均是完全一致。我们的生产线计划方案、计划步骤乃至整条生产线也全部按照美国总部的标准设置。我们把美国经过多年发展、已经成熟稳定的东西移植过来,采用一样的程序、一样的品质管理控制,所以生产的标准、产品的品质都与美国完全相同。”牟总对此相当自信。

是营销专家,更是制造行家

这位哈斯自动数控制造有限公司的新掌门人,一直以来作为哈斯亚洲总裁而为人熟知,在他的带领之下,哈斯自2003年进入中国市场,销售业绩一路快速提升,自2006年起着手铺设全国的HFO网络,为中国市场带来了耳目一新、不可逾越的营销模式,赢得了市场的份额,也赢得了客户深深的信赖。根据官方数据,2007年哈斯在中国的销量较上一年度增长了65%。增长速度在哈斯全球范围排名第一,至此,在领军哈斯的五年时间,牟总向美国总部交了一份完美的答卷。

恐怕很少有人知道,这位叱咤中国市场的营销管理专家,同样也是数控机床制造领域的技术专家,在2003年出任哈斯亚洲总裁职位之前,他已在哈斯加州总部的制造车间里工作了整整12年,从最基层的一名操作工人做起,直至成为哈斯全球制造车间里最强的一名经理,所管辖的设备都是高难度的大型设备。因此,兼任哈斯中国制造工厂的总经理一职,对他而言不过是回到驾轻就熟的老本行,更能够发挥自身特长。因此,就这个层面而言,牟德华先生这位独具人格魅力的儒帅本身便是哈斯机床生产品质的最佳保证。

 

 

 

 

 


现代化生产线是美国工厂的完美移植

 

降低价格门槛,让更多的客户接触到哈斯

哈斯机床自诞生之日起就以最佳性价比著称,对于中国的客户而言,哈斯在国内建厂投产之后,他们受益最多,不仅交货期大大缩短了,同时能以更优惠的价格买到最优质的机床,采购成本大幅下降。据牟总透露,这两款机型在中国投产之后,Super MiniMill初步定价249 950元人民币,MiniMill1为89 950元人民币。

如此优惠的价格无疑大大降低了客户使用尖端数控机床设备的门槛。而这也是牟总及他的哈斯团队所衷心希望并一直为之努力的目标,正如牟总所言“我们希望哈斯国产化产品能让更多的客户有机会体验哈斯机床的优质品质、完善的服务,能有更多的客户用哈斯机床为企业谋取更多的利益。”

谈及未来的发展方向,是否会引进第二条生产线,牟总斩钉截铁地回答:“会的!”至于具体时间,目前还没有确切的答案,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那就是一定能为客户谋取更多的利益。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