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中国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在沈阳盛大召开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0-09-07

由商务部、国家发改委、中国贸促会和辽宁省政府主办,沈阳市政府首次独立承办,以“高新技术与装备制造”为主题的第九届中国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暨国家能源技术装备展,将于9月1日至5日在沈阳新落成的国际展览中心举行。7月20日,市长陈海波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听取和部署这届展会的筹备工作。他要求有关部门精心组织,密切配合,扎实服务,确保办成一届特色鲜明、规模宏大、真正具有国际水准的博览盛会。

据了解,本届制博会展览面积10万平方米,共设展位4100个,预计参展企业800家,是制博会举办以来规模最大的一届。期间安排一系列经贸洽谈、项目对接、信息发布、技术讲座、现场演示活动,并将举办“国家能源技术装备展”,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能源工业和能源装备制造业新产品、新技术的首次展会。国家能源局还将同时举办首次国际能源装备产业高峰论坛,并在沈召开能源装备工作会议,发表《中国能源装备制造企业自主创新(沈阳)宣言》,颁发国家能源科技进步奖等。此外,制博会期间还将举办中国国际机床产业峰会、中国职业教育与装备制造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等国家级会议。

陈海波指出,经过连续八届的成功举办,制博会已经成为集中展示我国重大技术装备、国际知名企业先进装备产品的重要平台,对于沈阳扩大对外开放,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装备制造基地发挥了重要作用。国家能源局将能源技术装备展等系列活动安排在制博会期间举行,体现了国家有关部门对沈阳的高度信任和大力支持,我们一定要全力做好服务工作,为这些活动成功举办提供坚实保障,力争将能源技术装备展永久留在沈阳,办成知名品牌,成为制博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他还要求各地区和有关部门密切配合,精心组织,创造良好环境,确保制博会办出特色、办出规模、办出水平,进一步提升这个展会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

陈海波还听取了市政府代表团近期赴香港招商有关安排,要求结合沈阳经济发展实际,重点洽谈推进一批工业、现代服务业和新兴产业项目。要实事求是、以诚招商,认真解决现有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提高招商效果。沈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顾春明,副市级干部黄凯,市政府巡视员石其金参加会议。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