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埃马克:以最佳设备迎接未来的挑战

发布时间:2010-12-08
分享到


EMAG中国总经理Christoph Hoene

记者:作为最大的加工制造商之一,请您给我们总的介绍一下EMAG技术发展的历史和非凡技术的成绩,如多工艺生产中心?

Christoph Hoene:EMAG 集团提供了多种加工技术并且在立式车削中心和多功能机床市场中引领风骚。在18个国家设立销售和服务子公司,这使得埃马克能始终接近客户。在近150年的历史中,埃马克旗下的公司已经积累了丰富的高端机床生产的技术,几乎涵盖了金属切削工艺的全部范围。同时,为客户大批量生产盘类、轴类以及箱体零件提供创新的,高标准的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

埃马克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867年,当时它是一家建在萨克森州的铸铁和机器制造厂。几乎与埃马克同一时期成立的Reinecker、 Pittler-Tornos以及Werkzeugmaschinenfabrik Zerbst,现在也成为EMAG大家族的一员。1992年EMAG推出世界上第一台立式车削机床,其工件抓取主轴可以横贯主轴,同时刀塔固定。通过这一创新EMAG站在了传统车削机床观念的前端。每台VSC系列的机床都是一个独立的制造单元,它使用拾取主轴为自己上料。自1992年以来这些机床已经发展成为多功能生产中心,也可用于钻、铣、磨、滚齿等工艺。在1998年6月EMAG创新推出结合硬车削和精磨削技术VSC DS车磨中心。接着在2002年收购了曲轴磨床的领先制造商NAXOS-UNION。随后推出的LaserTec激光焊接机以及在2009年的ECM(电解加工)工艺,进一步扩大埃马克的技术能力。

记者:EMAG应用在汽车和其他工业行业的金属加工解决方案的竞争优势是什么?你们提供给客户具体的服务是什么?

Christoph Hoene:EMAG 集团是一个机床和生产系统的制造厂,但却能提供涵盖完整的软硬加工的工业生产流程,一家就能提供:车削、钻孔、铣削、滚齿、磨削、激光焊、ECM去毛刺、 PECM加工和自动化。因此EMAG可以为汽车行业的变速器、发动机和底盘零件以及其它行业的需大批量生产提供最佳的解决方案。

记者:在金融危机的影响下,EMAG在亚洲太平洋地区的业绩有没有遭受打击?EMAG采用了怎样的市场战略来迎战危机?明年EMAG计划达到什么目标?针对中国市场有没有一些特殊措施?

Christoph Hoene:尽管这段时间是世界经济的困难时期,EMAG集团还是设法完成了一定的营业利润。中国区业务在经历了2008年底底谷、2009年的回升之后,目前再次走在增长的轨迹上。因为有着广泛的高技术产品,EMAG将提供最佳设备来迎接未来几年的挑战。EMAG的研发部将继续致力于开发新的为客户提供节约成本和具有生产优势的解决方案。在中国市场,我们将执行更高程度的本地化措施,所以可想而知:EMAG的产品将会更具有成本竞争力。EMAG在中国市场成功的关键将继续依仗本地的技术专业知识和应用知识。因此,为了确保可持续的培训和积累专业技术,今年下半年我们将在太仓建立EMAG技术培训室。

记者:关于应用于汽车和其他工业行业的金属加工解决方案的主要发展方向,请问您怎么看?客户的主要需求是什么?

Christoph Hoene:汽车产业是EMAG的主要客户群体,由于汽车产业的变革,EMAG和其它机床厂商一样正面临着一些挑战。

内燃机发动机将在一定程度上被电动力系统替代。虽然目前连汽车专家也很难预测这一发展速度,但是我们预测:动力总成的零部件领域将会出现极大变化,随之零部件的加工方案也会发生巨大变化。不管怎样,混合动力系统对机械零件的数量需求很可能会保持相对稳定。

各国政府对燃油消耗和废气排放的严格限制,均要求汽车零部件精度更高、汽车总体重量更轻。因此对于刚性好、精度高的机床的需求将会增多。汽车的“商品化”意味着低价格的汽车市场占有率将增长,就如印度的塔塔Nano或是中国的吉利QQ。机床的制造厂商必须通过发展更加富有成效的加工系统来回应这一趋势。

记者:中国当地技术与发展国家之间是不是有很大的差距?你觉得供应商应如何提高中国当地金属加工解决方案?EMAG是否将采取更多的中国本地院校或更多的本地化协会的合作?

Christoph Hoene:过去10年来,中国机床厂家已经取得了巨大进步。现今,国内大型制造商提供的是现代化的技术和设计。为了能长久的在世界市场上保持强有力的地位。中国机床工具制造商应该更注重建立自己品牌的国际化,包括质量和技术的声誉。

在另一方面欧洲制造商正面临着减低生产成本的巨大压力。因此,我们正在寻求与国内供应商合作,以提高我们产品本地化的机会。

收藏
赞一下
0